山东一中学教师因津贴罢课三周 千余学生上自习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山东一中学教师因津贴罢课三周千余学生上自习

近日,家住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因未享受到乡镇教师津贴,从3月12日左右,临盘中学全体老师不给学生上课,到目前已经三周,有的班级由各科课代表代课,严重影响了学生学业。学校则称前段时间在搞课改,目前已恢复正常。相关部门表示正在对该校教师津贴问题进行处理。

是否恢复上课“老师让对外称已恢复上课”

“从3月12日左右老师集体不上课,到现在已经三周多。”张女士称,孩子在位于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的临盘中学读初三,即将面临中考。正是学习最为紧张的时候,孩子们上课却由各科课代表代课,或者自己上自习。老师们不上课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学业。“不管因为啥,都不能影响到学生们上课啊!”

4月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临盘中学,以家长身份进入校园。正是课间休息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学生。当问及学校的老师有没有在上课时,学生们显得非常谨慎,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

而初二一李姓学生私下告诉记者:“老师不亲自讲课已持续一段时间了,老师担心家长找来,让同学们对外称已正常上课,但实际上还没正常上课。现在基本是上自习或由课代表代课,老师就算来教室,也只是查看一下课堂纪律,并不上课。”

到底算啥身份老师称自己待遇掉进了城乡夹缝

“主要原因是临盘中学教师未享受到乡镇教师津贴。”初二年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前段时间确实是全体教师集体不上课,现在初一、初二部分班级已经开始上课,初三及大部分初一、初二班级仍由学生代课或上自习。“上周县里一位领导曾找老师们谈话,但临邑县教委始终没给我们一个说法。”

据临盘中学多名老师介绍,临盘中学是临盘街道办事处唯一一所初中,约有1400名学生、百余名老师。对于未发放乡镇教师津贴一事,学校老师曾向上级反映。县教育局答复称,2003年临盘中学所在的临盘镇改为临盘街道办事处,临盘中学被划为城区学校,不应享受乡镇教师津贴。“将学校划为城区学校,但实际上临盘中学教师始终按乡镇学校享受待遇,例如与级别相同的老师相比,每月工资城区学校要高出几十元,且城区学校职称评定名额也多一些。”临盘中学初三年级一老师称,他们成了“城区里的乡镇中学”,掉到夹缝里,两边优惠政策都没享受到。“我们现在搞不清自己的身份。”

能否享受津贴教育部门:正在处理

临盘中学李校长称,家长反映情况不属实。3月20日前学校进行课改,仅持续三四天,以学生讲课为主,家长因接受不了才反映,目前已恢复教师授课。“因为学校进行课改,周围一些民办学校趁机造谣称学生不适应,动员家长给孩子转学。”对于该校老师为何无法享受乡镇教师津贴,李校长称,“政策方面的问题不方便解释。”

“现在老师们已上课。”临邑县教育局办公室一于姓工作人员称,他们暂时不清楚临盘中学究竟属于城区学校还是乡镇学校。对于该校教师能否享受乡镇教师津贴,该工作人员称,“正在处理中。”

德州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城乡规划部门根据城乡建设和发展需要,规划相应区域,学校被划定在城区内,教师享受城区教师相关待遇;学校被划定在乡镇区域内的,享受乡镇教师的相关待遇。“德州市要求城区教师和乡镇教师工资一样,相关补贴有所区别。”

(来源:齐鲁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