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稚慧谷亲子早教馆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孙先生反应,自己和妻子都是上海的白领阶级,工作忙碌,有时还要加班,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孩子。而爷爷奶奶的教育观念相对跟不上时代,孩子的部分问题,比如电脑ipad的使用,爷爷奶奶根本就不会回答,导致孩子对爷爷奶奶并不信任,也不愿意交流。

孙先生说:"现在的邻里关系与小时候不同,虽在一个院子也基本都不认识,孩子除了在家玩那几辆小汽车、皮球,也没什么别的玩的,有时候半天不说话,真担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有时候觉得孩子这样成长挺可怜的"。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与孙先生一起走访了源于上海交通大学昂立教育,专门针对1-6岁儿童早期能力培养而设立的稚慧谷,希望从专业的早教专家那里得到指导。

在稚慧谷我们看到教师组织孩子在做游戏,堆积木、玩玩具、创意画画,有的班让孩子学走路,学唱歌、跳舞,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上课的孩子不算少,上午、下午都要上课,早教比较火。"一位刚刚下课的老师无暇接受记者的采访,又去陪孩子做游戏了。

稚慧谷负责人李老师告诉我们对于孩子的培养知识的灌输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要让他通过对诸如粗动作、细动作、语言、专注力、逻辑思维、情商等国内家长颇为重视的能力培养,使孩子在进入幼儿园或小学时能够形成优秀的自理能力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让孩子爱上学习、喜欢上学习。

稚慧谷自主研发的宝盒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课程中的一些课堂环节会运用到宝盒中的读本或者教玩具,同时家长在家里也可通过读本、教玩具或DVD与孩子互动,形成"课堂即家庭,家庭即课堂"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它符合了孩子学习的特点,即"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让孩子的学习效果更容易凸显出来。

在随机对学员的采访中,一个孩子叫宝宝的妈妈说"宝宝喜欢我们的快乐学穿衣服,之前我们都是随意给宝宝穿衣服,自从有了这套玩具,宝宝知道上衣和裤子的搭配,自己也知道怎么系钮扣了,现在还整天要求怎么搭配衣服了,耐心能力和自我意识增强了。

一个叫孩子叫星星的爸爸说:"宝宝喜欢我们我要洗洗手这期教材,之前宝宝吸收是妈妈很头疼的问题,每次都不愿意配合要拿东西收买,养成孩子很不好的习惯,说了一堆大道理孩子也不明白,现在用了球球以后,宝宝很自觉洗手,每天吃饭前不仅自己洗手还要家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要洗手,每个人都检查都没有洗干净,宝宝说球球告诉我们手一定要洗干净要不然细菌进到肚子里就会肚子疼的。觉得瞬间宝宝动了好多,我一直头疼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稚慧谷教材是我值得给大家推荐的"

一个叫圆圆的孩子妈妈说:"喜欢我们一期教材诚实的球球,以前宝宝胆子很小,要是犯了错误就很害怕,躲在一边不说话。看着很心疼,自从用了稚慧谷这期教材以后,他开始意识到每个人都会犯错,犯错并不可怕,只要你敢于认识到错误,然后去改正就会有很多小朋友和老师喜欢你,有一次宝宝把杯子打碎了,我们都看着他,他就走到我们面前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次拿杯子的时候会注意的,接着就拿着扫把把碎杯子扫了起来,说这样会划到被人的,我们都很吃惊,从这件事以后发现他不像以前哪像害怕胆小而是敢于承担!"

孙先生也带着孩子体验了一节课,最初孩子还会比较腼腆,经过老师耐心引导后他就可以和小朋友们很好的互动了,在搭积木的过程中爸爸看到了积木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老师先强调了小手的精细动作的发展,这是他的宝宝欠缺的,老师分析可能与家里老人比较宝贝,事事包办有一定的关系。而在空间概念上他的宝宝却有很大的优势,他不像别的宝宝只是纵向的搭高,还能做到横向的兼顾,老师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通过课程的教学,孙先生觉的孩子很喜欢,简单的玩具老师都可以变换很多玩法,最重要的是让家长了解到孩子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培养了。

了解了这些我们发现类似稚慧谷这样的早教的确对孩子的性格、习惯、能力培养很有帮助。但在这里也提醒家长,不能因为早教对孩子智力的开发就放松对孩子的引导与教育。课堂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完美结合才能培养最可爱、最健康的好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