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高考选择专业往往是每一年令考生、家长心烦的事,选择专业就真的那么难的吗?那有什么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能为考生和家长解决专业选择的烦恼?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具体有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以下文科和理科各十大热门专业,部分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仅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参考。

理科类的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

1.数学与应用数学:运用数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掌握一定的应用科学知识。

2.信息与计算科学:重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应用软件开发、管理等方面。

3.应用物理学:培养数理基础,熟悉物理学基本理论和发展趋势。

4.应用化学:以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和计算机在化学化工中的应用技术为专业方向。

5.环境科学:从事科研、教学、规划与管理、环境评价和环境监测等工作。

6.环境工程专业:环境治理。

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

8.生物工程(生物科学)

9.生物技术

10.通信工程

文科类的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

1.汉语言文学: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

2.广播电视新闻学: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闻学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

3.对外汉语:主要研究汉语、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教育技术等。

4.金融学:主要学习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等

5.学期教育:培养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6.市场营销:培养沟通和推销、能策划和管理等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人才。

7.会计学:可分为工业会计学、农业会计学、商业会计学等。

8.艺术设计

9.外语语言文学

10.国际经济与贸易

以上是部分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供大家参考,多多了解高考专业介绍与选择指导,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