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打赢了高考这场惊心动魄的战争之后,高考选专业、填志愿、选学校又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甚至是一场不亚于高考的战争。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一直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想要了解的,那么哪些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可以跟大家聊一聊呢?小编整理了以下的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仅供大家参考。

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无非就是对专业进行剖析,进而让大家对专业有一定的了解,帮助大家选择合适的专业。*先,跟大家介绍一下今年文理科热门专业***名。

理科类的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1.数学与应用数学;2.信息与计算科学;3.应用物理学;4.应用化学;5.环境科学;6.环境工程专业;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8.生物工程(生物科学);9.生物技术;10.通信工程。这十种专业在理科中是比较热门的,这些专业重于培养技术型人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专业定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专业;另外,可以询问老师、家长或其他长辈的建议,结合自己对专业就业前景和对社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分析,从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

文科类的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1.汉语言文学;2.广播电视新闻学;3.对外汉语;4.金融学;5.学期教育;6.市场营销;7.会计学;8.艺术设计;9.外语语言文学;10.**经济与贸易。以上十种专业在文科中是比较热门的,所以文科的考生可以着重考虑,不过也不是热门专业就是好的专业,就是适合你的专业。关键还是要对专业进行分析,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有长远的眼光,要对专业的未来地位和价值进行估计,不能盲目地追求热门专业。理智选择专业,对你的未来起着决定性作用。

上面只是对部分理科类的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和文科类的高考专业详细介绍与选择指导,选择专业还得更深入地去分析!

标签: 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