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童子军夏令营助孩子提高社交能力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时代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改变,无论身在何处,与外国人的交流都将越来越密切和频繁。

未来的成功人士,必定是拥有国际视野之人,能够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理解、建立联系,拥有强大社交网络。

在中国,尽管出国的学生数量日益剧增,但是留学在外的中国学生中普遍存在一个不容乐观的趋势:他们正浪费着宝贵的机会。许多留学生只和中国朋友在一起,不去了解周围的世界,其他的文化,没有国际朋友。一些留学生蒙蔽了教育系统,毕业了却未真正了解英语。更有甚者,一些学生最终无奈回国重新读书。

在国内高考、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形下,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国外留学,希望孩子在国外学习镀金,出国后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可相反很多学生回国后不仅没有学好语言,专业课也没有学好。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种说法:“国外语言环境好,出国有良好的英语氛围,英语被逼着就学好了。”所以,很多家长把语言基础不好的孩子送到国外学语言,但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其实在国外语言学校很多同学都是中国人,并且大多都用中文交流。很多中国学生出国没学会英语,反而学会了几种方言。”如果孩子本身很想去国外留学并且学习兴趣很强烈,到国外留学可能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孩子本来语言基础就不好,则很可能会逃避国外的英语环境,而选择天天与中国同学打交道,这样出国留学便意义全无。

很多孩子出国后很容易失败,回国后相比在国内读书的学生而言并没有任何优势,更有部分学生甚至不能完成学业。跟外国同学也没法交流,越来越不自信。并且有的学生没有足够强的自制力和学习的动力,因此会慢慢开始逃课、逃避国外的生活,长此以往还会产生心理问题。

除此之外,很多中国学生对自己并不自信,缺乏社交能力和综合情商。孩子都喜欢交朋友,但如何与人交往,怎么让自己在同学中受欢迎,确实困扰着不少孩子,社交能力是在和同龄人的交往中得以发展和提高的,我们中国的孩子普遍不敢与人交流还是因为我们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夏令营活动的缺乏。

国外的孩子能够在组织能力、社交能力上比较出色,得益于他们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而国内的孩子们课业负担较重,课余时间很少。下课后,学生的课余时间除了写作业,多被补习班所占据,再加上很多学生痴迷网络游戏,能和同龄人交流的时间基本为零。和同龄人交往少导致孩子社交技巧差,社交技巧差的孩子又不愿和人交往,这样就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这一代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缺乏和兄弟姐妹的交往经验,课后也缺乏玩伴,主要的交往对象是成人。然而,和大人的交往模式中,孩子多是被宠爱和关注的一方,这一交往经验很容易被类推到和同龄人的交往中,或者正因为很多孩子把这一交往模式套到与同龄人的交往中,才出现了社交困难。

此外,在校期间学生的社团活动、集体活动少,课后和同伴的交往时间少,看电视这种缺乏互动的娱乐和上网聊天等虚拟社交过多,都会影响孩子的社交能力。

让孩子们提高社交能力,首先,要让他们学会尊重他人、关心他人,可以教给孩子基本的礼貌用语以及社交用语,如“我可以和你一起玩这个玩具吗?”“你玩完了,我再玩可以吗?”其次,要教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和自己的权益,如用小故事的方式告诉孩子如果受了欺负应该怎样处理,和人交往时既要谦让又不能没有原则。注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分享精神、抗挫折能力等。

今年乐多旅行网引进的美国童子军夏令营相信能给家长们解决这一烦恼,不同于常规的纯观光、纯语言、纯课程的海外夏令营,美国童子军夏令营更注重学员的生存能力、动手能力、领导团队的能力。鼓励学员们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共同完成营地各种训练项目。尤其是进入营地后,老师会将各国营员混编成组,对学员语言交流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更是极大的挑战和锻炼。孩子们在营地活动中表现自己,挑战自我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加强,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自信心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童子军夏令营活动不但能加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对孩子的心智教育、解决问题的能力更是课堂课本无法企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