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举办太极拳比赛 近万名学生演练太极拳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河大太极拳比赛上,河大学子们演练太极拳。

大河报开封讯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于24日在河南大学举行,此次大会标志着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计划”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指出,标准化是世界潮流,加快武术段位制推广是为了推动武术的普及和发展。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明确以武术段位制进入中小学为重点。从娃娃抓起,有助于培养少年儿童养成终身习武健身的兴趣,传承民族文化。

武术作为国粹,既是体育,又是文化,具有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特点。河南是武术发展的沃土,河南大学坐落于八朝古都开封,对于传承中华武术和中原文化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的召开,恰逢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太极拳比赛。在开幕式上,河大学子表演了传统的舞龙和石锁舞。十几斤的石锁在空中上下翻飞,最后落在表演者的手臂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惊呼。

迎着和煦的春风,近万名学生按照院系组成比赛队伍。此次太极拳比赛,不光有四段孙氏太极拳的单纯演练,同时秉承了“连打结合”的武术传统。河南大学是太极拳的重要传承地,20世纪后期,孙氏太极拳名家孙叔容曾在河南大学广泛传播太极拳,如今,在操场上,在斋房间,都能看到很多太极拳的练习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