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变“校漂族” 毕业后仍寄居在学校周围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南昌8月11日电(苏路程姜涛)随着内地699万高校毕业生陆续毕业,2013年被称为“*难就业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部分高校毕业生仍然寄居在学校周围,变身“校漂族”。

“学校周围的房租便宜,消费不高。”2013届江西高校毕业生熊宏(化名)一直想通过创业改变现状。毕业后,他和同学在学校附近租房承接清洗空调业务。“创业初期,没什么*,成本能节省就节省。”

“离开学校感觉被远离,现在我们还能回学校打球、散步,重温大学生活。”熊宏的合伙人张欢透露,在这里能找到稳定感、归属感。“我们像飘在空中的风筝,一直在为梦想而奋斗。”

在遭遇2013年研究生考试和求职“滑铁卢”后,华东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生曾志华决定留校继续考研。从寝室搬出后,曾志华搬到校内一处民房。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他坦承,“大学生越来越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研究生或许可以提供一个更高更好的就业平台。”

早晨起床后到图书馆“啃”书,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然后回图书馆看书。晚上,曾志华偶尔会去打球、跑步。“毕业了,依然住在学校,我们算是占用学校资源。但学校学习氛围好,考研信息及时,还能与同学、研友交流。”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学校有相对熟悉的环境,人脉资源尚在,房租相对便宜,“对于部分毕业生而言,‘校漂’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缓冲期。”

“但在这个环境中,他们容易被同化,角色容易错位。”舒曼提醒,他们要把自己当作社会人,“除利用学校资源提高修养外,他们还要学会*立与承担社会责任。”(完)标签:曾志华熊宏毕业生学校华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