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换校徽学生不买账 称像换了老婆孩子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大学的旧校徽和新校徽

近日,深圳大学公布了学校*新的校徽,羊城晚报记者发现,新校徽修改了“深圳大学”四个字,颜色也从原来的红色变成了紫红色。深大学生大呼,新旧校徽几乎无太大变化,就像“大家来找茬”一样,需要细看才能看出点差别。更有毕业了8年的学生向校长建议别换校徽,表示不能接受新的校徽设计。

学生:这不是大家来找茬么?

“我觉得新方案太过阴柔,无论是外形、细节,还是颜色都让人觉得是个大大的倒退。”深圳大学一名已经毕业了8年的学生表示,他本人对深大的感情不亚于一个正常男人对老婆孩子的感情,是一个人十分之一宝贵青春在这校园里度过所产生的复杂感情,所以对学校修改标识的事情他不能接受。他认为原有的标识更有内涵、力度及文化气息。

深圳大学大三学生小美说,她也看到了新校徽的公示,**感觉就是“太雷了”。小美告诉记者,她本来还以为校徽变成什么样子了,一看原来没有太大差别,让她感觉非常无语。她认为,既然和原来没有太大的差别就不需要去改动了。

“你不觉得很像大家来找茬那个游戏吗?要非常仔细才能看出新旧校徽的差异啊。”一名学生说道。

校方:换校徽因标识使用混乱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表示,目前各单位使用标识**混乱,学校成立工作小组对校园标识使用进行规范。工作小组进行了广泛调研,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局部优化,并进行了多次讨论修改。

对于大家的质疑,深圳大学标识规范设计**组也特别做出回应。

**组表示,规范设计方案公示后收到了来自老师、学生和校友的数条建议,决定对较为集中的颜色和字体问题做出说明。

对于大家热议的颜色问题,**组表示这是为尊重传统、传承文化,本方案沿用原设计的“荔枝红”色。“部分师生提出公示的颜色‘偏紫’,主要是由于印刷色值与显示色值存在差异。”**组强调,不同的电脑显示器所显示的色彩效果存在明显偏差,正式使用时应会接近原标识使用的“荔枝红”。

此外关于标识中的核心文字字体,**组认为出于规范使用的目的,在尊重原有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专业处理,力求更加简洁和优化。

因为目前此事已经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议论,**组也表示已经吸收师生和校友建议,对公示的标识稿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详细的标识规范与组合的使用说明会印制成册发给全校各单位。

网友热议

打扮鲜艳点就显得年轻?

金牛座爱摩羯座:仔细看,后者还是比前者好一点点。

红烧思乐冰:很好,八卦能辟邪,镇宅。

Moffie是莫菲:呵呵呵。干吗不连名字一起改了。莫名其妙搞一堆乱七八糟的改革。真是有空。

iiiiiccccceeeec:新的字体好山寨的赶脚,至于颜色,没什么必要改啦,好像打扮鲜艳点显得年轻点一样。

梓是不想做作业:原来的好看多了。(记者沈婷婷)

标签:校徽深圳标识**组公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