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美国著名实验室联合成立创新研究院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韩璐李培铭)16日,重庆大学与美国**工业实验室帕克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立重庆大学帕克联合创新研究院。作为非营利性科学研究机构,重庆大学帕克联合创新研究院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目标,借力帕克研究中心在**高科技领域的科研优势,打造科技创新与人才培训项目。

位于美国硅谷的帕克研究中心是与“贝尔实验室”齐名的美国三大高科技实验室之一。作为许多现代科学技术的诞生地,帕克研究中心在IT和硬件系统业内享有**的声誉。重庆大学副校长刘庆告诉记者,重庆大学帕克联合创新研究院成立后,除在帕克研究中心原创性成果中遴选和组织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寻找投资人外,还将与派克研究中心开展联合研究,进行中试研发及商业转化。

“研究院将结合我校的科研情况,针对项目开展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研究人才,借助帕克研究中心及硅谷的科技信息全面提升我校相关领域研究水平,同时提供和**新发展方向和新概念。”刘庆说。

“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校和工业研发机构的综合优势,***内外创新与研发力量,逐步成为具有**影响的产业化基地、学术高地、研发基地,构建区域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在国家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刘庆表示,重庆大学帕克联合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模式的积极探索,希望研究院能够对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帕克研究中心总裁StephenHoover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帕克研究中心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中心用一年的时间考察确定与重庆大学的合作项目,希望借此能够打开新的合作之门。

除了成立重庆大学帕克联合创新研究院,重庆大学还与重庆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投资,联合组建了重庆蔚源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通过与帕克研究中心的深入合作,打造**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