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出优秀成绩 学校奖励195万给20个高三班分成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次包揽今年高考全省文理科**名本报记者前往探访

襄阳五中是否将**“黄冈**”

6月30日上午8时30分,全省文科状元李卓雅准时坐在襄阳五中报告厅,身边是已被北大、清华录取的4位同学。这个专场报告会,由五中**毕业生向即将踏入高中大门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鼓励他们在填报中考志愿时选择这所学校。

近三年间,襄阳五中产生了三位省高考状元,作为近年高考成绩崛起的热门学校,它的名字在某种程度上已与“北大”、“清华”、“**”、“状元”和“成功”等联系在了一起。

一些十堰和随州的学生坐不住了,弃故乡去襄阳。由此带来**生源的大量流失,使各地***门频频“上省城告状”。然而,即便是主管部门不允许,仍浇不息家长和学生们迫切异地求学的热情。

三分之一老师拥有研究生学历

“我们的教师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和知识化特点显著,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100多人,是教师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校长曹荣葆向记者说起这个数字时非常骄傲。

但在十多年前,襄阳五中还在为襄阳市高考状元苦苦努力时,招揽人才屡遇窘境。一位时任该校主要**回忆:当年学校去华中师范大学招聘老师,对方一问校名和工作地点,转身就走人。

“当时很多本科生都愿意留武汉,我们招不到人。”这位当事人回忆说,看到这样的场景,负责人甚至赌气说:“以后你们都得后悔。”

当时,原襄阳县一中“统*”着襄阳地区的高考地位,当时的校长就是现任襄阳五中校长曹荣葆。他说,当年一中能在高考中取得佳绩是综合性因素造就的,当然师资力量相对强大,管理严格,学生们乐于吃苦。

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该校老师的收入虽然远超当地科级公务员,但工作强度相对要大很多。比如对高三年级教师的考核,以新校区*届(2011年)高考成绩为参考,以北大、清华14人,**大学1027人为基数,根据高考成绩予以奖励。该校2012届高三年级共获得195万元奖励,并由20多个班级分成。

12345下一页标签:五中状元清华北大襄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