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晒“三行情书”最佳创意仅用3个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爱心桥”社团举办的“春暖花开,三行情书”比赛落下帷幕,活动共收到作品200多*。*终,8*三行诗摘得了*佳创意、*奇葩、*浪漫等奖项。记者带着您一起来“围观”工科生笔下三行诗的别样风采。理工科里的文艺范儿,获奖诗歌各具特色

*浪漫

今天阳光特别温柔,

我就把你从心里带出来晒太阳,可为什么你刚出来心就空了呢?

很难想象这*柔情的诗出自一位工科男之手,大一机电专业的黄帅告诉记者,这是他一个小时内创作出来的。

黄帅说这*诗源于他的恋爱经历,初中时他和班上的一个女生有了懵懂的情感。高中时,她去郑州读书了,黄帅还留在三门峡。因为女生喜欢海豚,高考[微博]前俩人曾约定一起报考中国海洋大学[微博],但都落榜。

现在女孩在北京读书,黄帅在洛阳,相隔更远,两人变成了普通朋友。“错过她,我一直非常失落,心就像被抽空了一样。五月天的《温柔》曾是我们*喜欢的歌,我也觉得温柔的阳光是*美好的,所以把这些元素都写到了诗里,来怀念我们的过去。”

*奇葩

张旭

你太胖

请赶紧减肥

看到这*诗的人估计都会忍俊不禁,也会佩服作者的勇气,这其实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旭同学的5位室友的“杰作”。

“课间,我们趁着张旭出去上厕所时写的。”作者之一张晓梅告诉记者,张旭是个高个的山东姑娘,也不胖,但是她们平时喜欢互开玩笑,所以当时灵光一闪,就把她当做创作对象了。被问及怕不怕玩笑开太大,室友翻脸,张晓梅说平时她们就互相“挤兑”,寝室氛围很好,张旭肯定不会生气的。

*佳创意

手手**守守

“爱心桥”社团负责人郭登魁是这*诗的作者,全诗仅用3个字就凸显出爱人之间的相依相守感情,并且极具画面感,确实是创意可嘉。

“诗是以前写的,当时看着大家那么热情地参加活动,我也备受感染。活动结束前,我把这*诗投了进去。”郭登魁说,所有的作品都是匿名的,只写编号,获奖作品也是社团成员共同评选的。

情诗的创作也和个人经历有关,郭登魁坦言他和自己的女朋友感情一直很好,“校园爱情纯洁美好,很希望和她就像诗里写的一样,能互相珍惜,一直走下去。”

*佳语言

风行峰,风绕峰峰挽风,峰念风

痴痴风,痴痴峰,待何逢?

这*诗的作者,热能发动机专业的赵亚萍还附上了此诗的释义:当我卑微地用我的全部来挽留你,你却把它当做灾难逃避;你毫不犹豫地离去,追寻你想要的自由。爱你的我早已无法自拔,痴痴的我等待痴傻的你,不易千年的等待,日日期盼君归!

赵亚萍说高中时,班上有个男生一直暗恋她,也追求过她,但她“十动然拒”。现在赵亚萍感到有些遗憾。“‘峰’和‘风’非常押韵,峰象征永远的守候,‘风’则给人神秘、潇洒的感觉,它们的状态和我当时的经历很像。”

*感人

十年悉心教养十年生死茫茫

尚能忆我昔日模样?

陈书红十岁那年,父亲因罹患肝癌去世,那年她才读小学四年级;现在,父亲离去刚好十年,陈书红已经成为一名临床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因为父亲的病,让陈书红报考了临床医学专业。

“在父亲病重晚期,肝部积水已经非常严重,但他坚持每天接我放学,*温暖不过那双牵着我回家的大手。”陈书红说,父亲已离去十年,她还清晰记得父亲的模样,“不知道他还记得我小时候的模样吗?”

“写这*诗,一方面是纪念父亲;另一方面,也是想提醒父母健在的人,珍惜、孝顺父母。”

或幽默、或文艺、或煽情,三行诗受追捧

活动策划者郭登魁告诉记者,之前看到北大、清华[微博]、复旦[微博]等院校都举办过三行诗比赛,很多精彩的作品还在网络上广泛转载,“我也想在自己学校举办比赛,给同学施展才华的空间”。

为何在诗歌备受冷落的年代,三行诗却能在大学生中走红?张晓梅说,三行诗字数少,也没有严格的要求,可幽默、可文艺、可煽情。“并不要求作者有很好的文学素养,甚至是对话都可以。其实只要多留心,写出能引起共鸣的东西,大家肯定爱看。”

洛阳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张凌红认为,诗歌被称为文学桂冠上的宝石,中西方的诗歌也都讲究韵律美、意境美和形式美。“这些学生创作的三行诗,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诗歌,但也体现了年轻人解构传统、打破规则、追求自由的精神,这也和学院派的观点形成一种张力,可能也会推动诗歌的发展。同时也希望这些年轻人能通过这个机会接触诗歌,培养兴趣,以后能逐渐更深入地了解诗歌。”

各学科版本三行情诗

生物版:一个细胞开始进化动力/是因为需要有人30亿年之后/来爱你

建筑版:我不是变化万千的建筑/我只是深藏于心的结构/那个愿意默默支撑起你的美丽的人

C++版:whileTrue:/I.Love(You)/#ForeverIdo

数学版: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

心理版:只要一想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在被全世界奖赏/所以你是我的多巴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