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4年高考保送生仅14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以往每年有200多人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区竞志报道:2014年高考[微博]保送加分政策收紧。广东取消了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学生(包括**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学生)等17项加分项目。1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广东高校保送生锐减至14人。

据介绍,往年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各学科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一等奖的学生都可获得保送资格,广东每年大概有200多人。不过,今年保送生人数锐减,广东所有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且能获得保送资格的只有14人,其中华师附中有5名学生获得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与北京大学[微博]保送生资格。华师附中被保送清华大学的陈槺告诉记者,以往只需要进入奥赛国家集训队就能获得保送资格,今年是必须在集训队排名全国前50名才能获得保送资格。“华师附中有4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学生郭浩宇入选2014年**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国家代表队。”

采访了解到,虽然高考保送和加分政策收紧,但北大校长实名**、清华**人物等高校自主招生项目并没有减少。以华师附中为例,该校高三学生有500多人,目前已经有240多位同学获得国内26所大学的校荐资格。有4位同学获得北大校长实名**计划,有2位同学获得清华**计划,有4位同学获得清华**计划,有2位同学获得复旦[微博]腾飞计划(大学指定**农村户籍的学生),有2位同学获得复旦望道计划等。

同时,还有大量的学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同样获得高校的降分录取。截至3月26日,华师附中高三有近100人次顺利通过了高校自主招生的笔试考核,获得了加分、降至一本线录取等优惠政策。这些学生都必须参加高考才能入读高校。尽管对他们来说高考没什么难度,但学生均表示,“不能考太差,否则会丢学校的脸,同时还要先预习大学的课程,否则上了大学就会跟不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