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在山东招30名本科生可能成院士弟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记者朱士娟

本科生能有机会拜院士为师,一入校便能享受***待遇,大四还能去****大学研修,费用学校来“买单”……这些“福利”,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为其*届本科生开出的。14日,国科大在济南召开该校2014年*届本科招生山东媒体座谈会,会上公布今年该校*次在全国10个省市招本科生,名额为300个,其中至少30个要留给山东考生。

300个本科名额至少留30个给山东

提起国科大,不少考生和家长[微博]还比较陌生,但一提起中科院,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国科大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主要是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是目前我国研究生培养规模*大的高校,2012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过2年筹备,国科大今年在全国10个省市*招300名本科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

“**创新人才培养应该从年少时抓起,在年轻时锤炼,这也是我们要招本科生的原因之一。”14日,国科大党委书记邓勇透露,虽然该校本科分省计划尚未*终敲定,但在山东的招生计划肯定不会少于30个。

国科大今年采用两种模式选拔本科生,其中在山东、浙江、辽宁、河南、湖南、云南6省通过高考[微博]选拔,在本科一批次录取。

不会轻易扩招坚持**化教育

在本科招生规模上,邓勇明确表示以后国科大不会轻易扩招,将一直坚持**化教育模式,实行小班制授课,“相比全国每年500万的本科招生规模,300人很少,一方面扩招没意义,另一方面考虑到以后要送这些学生去****大学研修,受这些学校招生规模限制,也不适宜扩招。”

此外,国科大还将对本科生实行学业导师制,每个学生配备一名导师。据悉,国科大的导师阵容不容小觑,包括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目前学校共遴选了400名导师等待学生选择,这意味着学生一入校就有可能成为院士的“入室**”。邓勇介绍,这次主要选择75岁以下的院士担当导师,在学业导师中,院士比例不到10%,“学生入校前可以预选导师,入校后老师和学生会进行沟通,进行双向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