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部属高校发布就业质量报告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6所部属高校发布就业质量报告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近日,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武汉理工大学[微博]等在汉6所部属高校,相继发布各自学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这是湖北高校*次公开发布相关信息。

数据显示,6所在汉部属高校2013年就业情况总体良好,均达到90%以上。企业是高校本科生就业的主体:华中科技大学占比80%,武汉理工大学占比90%,其他4所占比30%左右。

武汉大学2013年本科毕业生的110个专业中,有31个专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7个专业就业率低于80%,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德语、法语等9个专业就业率为100%。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水利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公共管理硕士等153个硕士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华中科技大学超过60%的毕业生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建筑、房地产业4大传统优势行业就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有20%毕业生在银行等金融企业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微博]近65%毕业生在教育系统工作。武汉理工大学有近40%的毕业生在建工建材、交通和汽车三大行业就业。

本科毕业后选择国内升学、出国深造方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占比*高,达到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占28%,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占33%。主要留学[微博]目的地是美国、英国等。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主要集中在湖北、广东、北京、上海,和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环渤海等地区。

关于应届毕业生的月薪,武汉大学*新调查显示,学生毕业一年后月平均收入4835元,毕业生工作与所学专业的相关度为78%。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3届毕业生,67%的毕业生月薪在3000元以上,其中13.44%的毕业生月薪在5000元以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生起薪在3000元至4000元的,占比34.9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