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法籍教授大卫荣获天津“海河友谊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7月8日电(朱瑞新张骞)记者8日从中国民航大学获悉,2013年度天津市“海河友谊奖”名单近日公布,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法国籍教授大卫·西蒙·勒孔特(DAVIDSIMONLECOMTE)获此殊荣。据悉,从2010年至今,该校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外籍**中,已有1人获中国**“友谊奖”、2人获天津市“海河友谊奖”。

为表彰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外籍**,我国设立了中国**“友谊奖”,天津市设立了“海河友谊奖”。据介绍,“海河友谊奖”是天津市**关于外国**的*高荣誉奖项,从2006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名。

大卫教授由法国***在全法2000余名具有预科教学资格证的数理老师中选派,来津担任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预科数学教学总负责人,除承担3个年级的数学课程教学外,还负责预科教学设计、组织和实施,同时负责培养中方青年教师。他热爱中国文化,高度认可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项目合作的意义,具有很强的数理功底和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他还积极与我国留法学者沟通交流,分析对比中法两国数学教学内容,并联合留法学者商请驻法使馆教育处等,对我国大学高等数学教学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大卫教授表示,在中法合作第二阶段(2013-2018年)将继续任教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努力为中国民航事业培养出一批**的航空工程师。

“大卫教授是一位很难得的好老师。”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于丽君介绍说,“他在承担了大量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带好中方的教学团队。大卫虽然只负责预科阶段的教学工作,但是十分注重与工程教学的结合,系统化地设计教学环节。为了让学生能够综合利用所学的数学知识解决问题,他对每一道练习题都认真思考、精心设计。”

“大卫教授作为我们预科阶段**位外籍数学教师,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我们辅导答疑,激发我们的潜质。虽然他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但是在他的身上能够感受到对我们的爱。”在谈到对大卫教授的印象时,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届学生李瑞这样说,“有一次,一名同学写作业到半夜2点钟,遇到不会的问题,情急之下给他发了个短信,本想提前预约一下,第二天白天再去请教他,没想到他很快就回短信解决问题,后来得知他经常工作到深夜。”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是中国**的航空类“工程师学院”,由中国民航大学与法国航空航天大学校集团(包括法国民航大学、法国航空航天大学、法国机械与航空技术大学)于2007年9月共**办,得到了中法两国**、广大高等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被誉为“中欧合作的典范”。学生毕业后可获得由法国工程师学衔委员会授权颁发的航空工程师文凭以及我国的相应硕士研究生文凭和证书。*届学生经过六年半的培养,将于2014年1月学成毕业。(完)标签:中国预科法国工程师海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