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洋院长首次遇上中国高校毕业典礼(图)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7月8日电(王青)毕业季,在天津大学201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的主席台上,给学生颁发证书和拨流苏的老师中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身影:在众多红色导师服中间有一个黑色博士服,上面有橘色的线条和图案,帽子是圆形。

学生们定睛一看,原来是天津大学近60年来*位外裔院长,分子设计与新药研发领域**教授、苏黎世大学理学院教学院长JayStevenSiegel教授。

这是Siegel**次参加中国高校的毕业典礼。

Siegel感觉,天津大学的毕业典礼很庄重热闹,他能够感受到学生毕业时的开心和快乐。

主席台上的Siegel笑容可掬,跟其他导师一样,Siegel注视着所有毕业生排成一排依次走上主席台,师长们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拨流苏,用慈爱的眼神送走一个又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毕业生们经过Siegel身边时,都要跟Siegel握手致谢,都会近距离观察一下Siegel的特殊服装。

校方在导师服的问题上充分尊重教授自己意愿,校**、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及各学院负责人均穿着统一的导师服,**只有Siegel穿着的是他在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毕业时穿着的博士服,这件衣服也是Siegel妈妈作为他博士毕业的礼物赠予他的。

“Siegel穿博士服参加学生毕业典礼既是美国的传统,也是Siegel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怀念。”天津大学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冯翠玲说。

典礼后,Siegel被学生簇拥着,学生们争相跟Siegel合影留念。Siegel认为天津大学的学生是非常勤奋努力的,他勉励毕业生对未来充满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今年本科毕业、即将成为Siegel药物化学方向研究生的学生于潇潇在从Siegel手上接过毕业证书后感到特别兴奋,一是很幸运由Siegel给自己颁发证书,更是期待有“洋院长”的加入,学院和学校会实现更多更大的梦想。

Siegel已经正式在天津大学生活一个月了,他感觉天津是一座拥有漂亮建筑和拥有许多**文化遗产的可爱城市。“天津人非常亲切友好,我非常非常喜欢天津,更喜欢天津人。”Siegel如是说。(完)标签:天津典礼毕业主席台流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