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人民桥公园部分绿地被划走盖学校遭质疑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旁边垃圾满地污水横流的大排档无人管,却把整洁干净的人民桥公园的部分绿地划走盖学校,我们这些老年人难得有个活动的地方,又‘缩水’了!”昨日,海口市海甸岛居民李阿公指着人民桥公园内被挖起的绿化树说。对此,海口市第二中学负责人表示,划拨部分公园绿地扩建学校的规划早在去年就已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

海口市二中负责人:有关部门已批准将人民桥公园部分绿地划拨为学校扩建用地

市民不解:为啥划拨公园绿地扩建学校

今年74岁的海口市民李阿公,退休后常到人民路海甸溪附近的人民桥公园和一些老年人打打牌、下下棋,日子过得悠闲自在。7月1日吃过早餐后,李阿公又来到公园准备和棋友们下棋,却看到公园南面的休闲长廊附近,有一群穿着制服的人在开挖椰子树等绿化树,只对一棵直径1米多的大榕树“手下留情”。李阿公上前询问得知,正在挖树的是海口市园林局绿化所的工作人员,因为这块地已经划给公园旁边的海口市第二中学了,绿化所工作人员将树木挖起移开后,施工单位要在此砌起围墙。

李阿公说,公园南侧**是一些卖消夜的大排档,他们晚上占道经营不说,还弄脏路面,搞得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为什么不把这些大排档取缔了,用这部分土地盖学校,而把干净整洁的公园绿地给划走扩建学校呢?看到记者在采访,很多老年人纷纷围过来,表示与李阿公一样“不理解”。

学校负责人:学校扩建用地规划已获批

人民桥公园管理人员王亚金介绍,人民桥公园建成有30多年了,占地9.7亩,每天有三四百名老人到此休闲锻炼。7月1日上午,绿化所的**带人来到公园,称上级已下发通知,公园内休闲长廊的部分绿地划归给海口市第二中学,让绿化所工作人员将绿化树移走,只留下一棵大榕树。

海口市第二中学负责人介绍,海口市第二中学扩建项目纳入了海甸溪北岸改造项目中,分为教学、生活、运动场所三部分,占地67.42亩。人民桥公园面积约640.79平方米的这块地,作为该校扩建用地的规划,早在去年4月就已获得海口市规划局批准。随后该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海口市规划局《关于海口市第二中学西北角规划情况的复函》,以证实此事。今年5月20日下发的海口市人民**专题会议纪要[2013]80号文件,要求“市园林局尽快组织迁移市二中改扩建项目用地西北角的700平方米绿地上的树木,以便市二中改扩建项目顺利进行,土地权属问题由国土资源局和园林局协调解决……”。(记者韩建东)

标签:公园绿地人民桥第二中学绿化不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