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开学推青春邮局慢递明信片给未来自己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迎来新生。该校今年共录取本科生2531人,研究生4824人。

北师大今年提高了学术型硕士生和博士生基本奖学金的额度,由3800元涨至6000元,上涨2200元,奖学金覆盖面将达到30%。

学校将给张丽莉制定特殊培养方案

昨日的报到现场,北师大京师广场专门开设了一家“青春邮局”,鼓励新生填写明信片慢递给未来的自己,并准备了十余枚刻有北师大校训、校徽的特色邮戳。

一名刚入学的物理系硕士研究生写道:希望未来3年自己在北师大过得愉快,不要后悔。一名本科新生领取了两张明信片,盖上这些“特色邮戳”,却没有留言,他说:“怕四年以后看到自己现在写的东西会觉得太傻。”

“*美女教师”张丽莉并未现身。据了解,她现在因为身体原因仍住在康复中心。今年6月,张丽莉考取了北师大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

张丽莉的导师王雁表示,张丽莉在读期间学校对她的学业要求与其他学生一致,但会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制定特殊的培养方案,“与她共同成长”。北师大校长董奇说,鉴于张丽莉的身体状况,学校会在生活上给予照顾。

提高学术型硕士生和博士生基本奖学金

据悉,为应对明年秋季学期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的新政,学校今年提高了学术型硕士生和博士生基本奖学金的额度,从3800元上涨为6000元,奖学金覆盖面将达到30%。除了基本奖学金,还有国家奖学金供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分为一、二、三等,硕士分别为2万元、1万元和5000元,博士为3万元、1.5万元和7500元。(记者郭少峰)

标签:2013高考北师大校长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