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中的互补色的信息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假如两种光学中互补色( 单色光或复色光 ) 以适当地比例混合而能产生白色感觉时,则这两种颜色就称为“互为补色”。例如,波长为 656nm 的红色光和 492nm 的青色光为互为补色光;又如,品红与绿、黄与蓝、亦即三原色中任—种原色对其余两种的混合色光都互为补色。光学中互补色就是通过一系列原理二形成的。

光学中互补色相减 ( 如颜料配色时。将两种补色颜料涂在白纸的同一点上 ) 时,就成为黑色。补色并列时,会引起强烈对比的色觉,会感到红的更红、绿的更绿。如将补色的饱和度减弱,即能趋向调和。

称为减色混合。能把白光**反射的物体叫白体;能**吸收照射光的物体叫黑体 (**黑体) 。光学中互补色一直被应用于各个行业,主要的还是镜子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