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真实性无需置疑 记载堵枪眼解放军共计14位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听说过革命**黄继光的故事,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黄继光堵枪眼的感人事迹千古流传,近日,有大学生质疑黄继光堵枪眼真实性,被***斥荒唐。黄继光堵枪眼时有众多战友目睹,开始黄继光是二等功后目击者135团6连连长万福来上书说明当时情况,改成特等功,黄继光遗体照片网络上可检索到,仍保持着前扑姿势。

黄继光堵枪眼的感人事迹千古流传,近日,有大学生质疑黄继光堵枪眼真实性,被***斥荒唐。“黄继光堵枪眼的故事是不是为了鼓舞士气虚构出来的?” “荒唐!黄继光是我们空降兵部队的战神!”这是空降兵某部大学生士兵罗洪与地方大学同学在电话聊天中的一段对话。1个多小时的“交锋”中,罗洪引用大量史料,终于让对方改变了看法。

其实,用身体堵枪眼的行动,不仅仅只有黄继光,在***的战史中一共记载了14位。黄继光堵枪眼时有众多战友目睹,开始黄继光是二等功后目击者135团6连连长万福来上书说明当时情况,改成特等功,黄继光遗体照片网络上可检索到,仍保持着前扑姿势。

中**队历史上用身体堵枪眼的勇士有14名,分别是:

1、徐佳标:

新四军第3师10旅特务团班长,1945年9月6日在两淮战役中,他背插红旗,攀登淮阴城南门城墙时身负重伤,陷入昏迷状态。醒来听到敌机枪在叫,马上咬牙冲上前,用腹部堵住敌人枪眼,掩护突击队登城。淮阴被攻克,伪28师被全歼,徐佳标却壮烈牺牲。 3师指挥部和师党委追授徐佳标为“淮阴战斗**”称号生前所在班被命名“佳标班”淮阴城南门被命名“佳标门”。

2、王正同:

东北野战军1纵某团2连排长。在兴隆岭与*****新1军的战斗中,大部队受阻2连突击排仅剩下几人,敌碉堡还喷出烈焰。为了给大部队打开通道,王正同数次爆破都没有成功。*后,他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用生命换取了战斗的胜利。战后追授为“战斗**”,突击排被命名“王正同**排”。

3、陈勤:第3野战军31军92师274团2**士。

1949年10月15日夜,在登陆福建省厦门市北部海滩时,他的枪被污泥沾上打不响,敌人机枪又猛烈封锁,给登陆部队造成很大的伤亡。在这紧急关头,陈勤挺身而出,用身体堵住敌人机枪口,掩护部队登陆成功。

4、万守叶:第4野战军40军119师357团5连1排副排长。

1950年4月17日凌晨,我军登陆海南临高角的滩头战斗中,他指挥1班剪敌铁丝网、排地雷。前进中,敌地堡一挺重机枪阻挡大部队的前进,万守叶立即提着两个手榴弹扑向堡,不幸中弹,但仍顽强地用胸膛堵住敌人枪眼。

标签: 烈士事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