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高职咨询会就业成热点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邓菡)上周六,30余所京内外院校齐聚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微博]举行高职(专科)联合招生咨询会。这是今年高职批次志愿填报前举办的**场联合招生咨询活动,就业类问题成为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的焦点。

虽然天气预报显示咨询会当天北京可能有雷阵雨,但考生和家长“赶会”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早上8点,记者赶到咨询会现场时,已有近300名考生和家长聚集在院校的咨询摊位前咨询。

“我儿子是理科生,高考[微博]成绩453分,刨去综合科目,3科成绩是293分,对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很感兴趣。这个专业毕业后就业去向如何?”在北京科技大学[微博]的摊位前,一位考生的父亲向招办老师询问专业的报考和就业问题。“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就业率怎么样?毕业后是去天津还是在北京就业?我孩子是文科生,语、数、外3科总分231分。”一位考生的母亲向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咨询时表示,她和爱人的单位都在天津,看到天津的院校就格外关注。近两年北京、天津的轨道交通都在快速发展,全国都将加大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的投入,所以觉得这个行业的用人缺口会相对较大,就业形势相对乐观。孩子对这类专业也比较感兴趣,所以他们希望通过咨询会了解哪些院校有此类专业的招生计划,再结合院校老师的意见合理填报志愿,以求能进入心仪专业完成学业,为日后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咨询会的大部分家长都表现得更加理性。他们**一味地追求“热门专业”,而是综合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成绩、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有选择地咨询。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姚慧表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了要考虑录取分数外,还要结合个人兴趣爱好、招生院校的专业特色、就业情况等诸多因素。高职院校办学的重要特色是招生与就业紧密结合,大部分学生毕业后会马上就业。因此,考生和家长要把就业作为填报志愿时的**考虑的因素之一,科学、全面地选择好专业,为孩子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2013高考北京就业专业高职院校热点咨询会


标签: 教育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