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经典名句相关介绍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小编相信现代许多的文艺小青年都希望自己能够写出像古代诗经**名句,想将自己文学之所学的东西全部导出来,不盼能有诗经**名句的典范,哪怕能被众人所熟识也是**的。下面小编就部分诗经**名句呈现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欢。

诗经**名句有:"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句耳熟能详的名言,相信大家知道它出自于《诗经》,更多诗经**读书名言,你怎能错过?

诗经**名句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思古人,实获我心!凯风自南,吹彼棘薪。修我甲兵,与子偕行!赳赳武夫,公侯腹心。静言思之,不能奋飞。人之多言,亦可畏也。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诗经**名句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河水清且涟猗。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赳赳武夫,公侯腹心。静言思之,不能奋飞。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汉之广矣,不可泳思;江之永矣,不可方思。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标签: 诗经名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