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特色专业有哪些

2016-01-07来源 : 互联网

南昌大学特色专业有哪些?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比较关心。南昌大学,简称“昌大”,位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是一所“文理工医渗透、学研产用结合”的**综合性大学,是211工程**大学 。接下来,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南昌大学特色专业有哪些。

南昌大学特色专业有哪些?

材料科学与工程:

这是由我国**的材料工程科学家与教育家、两院院士潘际銮教授当年从清华大学来赣组建南昌大学并出任校长时亲自率领组建的材料学科,他指导扶持了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南昌大学的材料学科已经取得了*大的发展,其中“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还被评为该学科七个国家**学科之一。学院本科阶段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在高年级阶段这两个专业还分别设“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和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方向。在学习期间,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方向。

化工过程机械:

是南昌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下设的一门学科,属于江西省**学科。为南昌大学国家“十五”“211工程”建设学科生态与资源**学科的**研究方向。是一门横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化学工程、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计算机技术和智能信息技术等学科的综合性学科。

新闻学:

新闻学专业是南昌大学的颇为**的优势专业,不仅要求学生掌握新闻专业的各种技能,还要求学生掌握大量的社会科学知识和宽厚的历史文化知识,以便于学生毕业后就业更加具有优势。该专业还被评为江西省的**品牌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

属于国家**学科,拥有与江南大学合建的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食品科学**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而且还集中了一批归国留学人员。历年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着因材施教和注重发挥个人才能和特长的原则,培养了一大批食品领域的优秀人才。

此外,机电工程学院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 ”为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与医学影像学两个专业2008年同获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标签: 南昌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