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

2016-02-06来源 : 互联网

过年过节总是要团团圆圆,尤其是来自春节的礼仪必不可少,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春节期间,亲戚互相走动,需要讲究礼仪,带上礼品才有礼貌。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参会桌上敬酒倒茶要双手,待人接物有礼貌,下面介绍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

首先,要教会孩子怎样称呼。现在家中都是独生子女,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平时亲戚走动也有所减少,亲戚间的称呼许多孩子搞不清楚,其次要教会孩子怎样使用春节的祝辞。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当见到年纪比较大的人时,应该祝福对方“新年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当见到做生意的客人时,应该祝福对方“新年好,生意兴隆、财源茂盛”。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当见到工薪阶层的客人时,应该祝福对方“新年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还可以教会孩子餐桌上的礼仪。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春节在饭桌上聚会肯定不少,应该讲究餐桌文化,要留给别人吃;取菜时,尽量取自己面前的。

外出做客时,应让孩子先轻轻敲门,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千万不可以随便翻抄主人的东西;主人递给东西时,要双手接。有客人来自己家里时,要礼貌待客。春节拜年有哪些礼仪?给客人敬茶,不能倒满,只需倒半杯茶,因为茶凉了可续茶;敬茶时只端茶杯的下半部,双手递给客人。

标签: 春节拜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