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别关掉音乐 读书听音乐有助学习!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读书听音乐有助于学习!一名英国心理学家指出,听每分钟50-80拍的流行音乐有助学习,可以让大脑更容易地学习和有效记住新信息。

埃玛·格雷博士是英国认知行为疗法与咨询处的**。她说,一些能激起强烈感情的流行歌曲可以让人更加兴奋,这可能提高学生在英语、戏剧和艺术等学科中的**力。

她认为,学习的时候听古典音乐可以提高数学考试成绩,而在复习的时候听音乐会让学生变得更聪明。

格雷受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的委托,调查音乐对学习的影响。她的研究发现,根据学习的内容选择适合的音乐很重要,因为这可以刺激学习,并可以集中注意力。

她说,如果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听每分钟60-70拍的古典音乐,他们在数学考试中的成绩将平均提高12%,相当于提高一个等级。这是因为古典音乐(比如贝多芬的《致艾丽丝》)中的旋律和音调范围会帮助学生学习更长时间,并记住更多信息。

格雷解释说,人的左脑主要用来处理事实性信息及解决问题,而这些技能在科学、语言及人文学科极为重要。

该研究发现,听抒情歌曲和摇滚音乐可以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有助学生在英文、戏剧及艺术等科目的学习表现。

另外,麦莉的《我们停不下来》及贾斯汀的《镜子》等歌曲也有助于学生提升逻辑思考,增加学生对新信息的学习及记忆效果。

研究还发现,音乐可使人进入一个更佳的学习状态,听音乐学生的表现要比没听音乐学生的表现更佳。

格雷说:“音乐能让你在学习时有更好的心境。实际上,听音乐的学生可以表现得比没有听音乐的学生更好。在学习数学等逻辑相关科目,听音乐可以使人静下心,进而提升专注力。而对**性科目来说,音乐能唤起学生试图表达的情感。”

标签: 教育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