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发射一个“充气式”的空间站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NASA 计划于下月初发射一个可充气的“膨胀式居住舱”,它甚至比金属外壳的太空舱更坚固。如果试验成功,未来它有望成为太空酒店甚至*星空间站。

遥想当年,在还没有接触过网络的时候,脑海中对于“充气”物品的概念,仅限于气球或轮胎这种常见且常用的东西。但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提到这个词 总会想到某些人形的奇奇怪怪的东西。但现在,这种奇怪的东西都快上天了,因为 NASA 计划于下月初发射一个可充气的“膨胀式居住舱”,它甚至比金属外壳的太空舱更坚固。如果试验成功,未来它有望成为太空酒店甚至*星空间站。

据悉,这种居住舱的外壳由**度合成纤维制成,而非常见的金属外壳。当*箭升空时,它被折叠成 2.1 米长的管状物。在与**空间站对接成功之后,它就会充气膨胀,并变成一个直径 3.2 米,长 4 米,体积约 16 立方米的空间舱。

这种空间舱具备很强大的防御力,能够抵御包括宇宙射线和太空垃圾在内的多种物体的冲击,非常的坚固。

而根据一家日本的网站称,研制该居住舱的美国 BigelowAerospace 公司在2006 年曾发射过小型试验舱,它成功在高度为 515 公里的轨道上“膨胀”。今年 2 月 26 日,该公司还公布了一个将实际投入使用的大型膨胀式居住舱模型“奥林巴斯”,它*多可供 16 人停留,内部容积达 2100 立方米。

当然,这种太空舱***的功能还在于降低成本方面。有了这种设备,不仅仅能够增加宇航员在*星或月球探索时的居住环境,还可以作为太空酒店在月球表面等地使用,无疑是非常不错的一款设备。

标签: 教育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