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称,磁道信息容易被犯罪分子通过测录器等方式收集复制出伪卡,发生卡在身边但被盗刷的事件。而芯片卡具备密钥加密技术,目前在**范围内还未发生过芯片银行卡被复制导致伪卡欺诈的实际案例。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央行数据显示,目前全国POS和ATM终端支持芯片卡的改造率分别达到99.6%和99.5%,芯片卡已经成为新发银行卡的主流。在芯片银行卡时代全面到来之前,我们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密码复杂而多变:虽然现在***可以选择使用签名确认交易,但大多数持卡人都习惯了使用银行卡密码来保护银行卡,实际上在国内,这也是主流的**支付安全手段之一。你可在密码的设置上多花点心思,密码尽可能复杂一些,尤其是不能使用生日数字组合等。同时,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变换,这样被破解的概率就会降低。

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谨慎处理交易凭条:不管是消费支付还是转账交易等等,都会产生一些交易凭条。在柜台上是由工作人员打印,在自动服务器上则自动打印。不要不在乎,拿到手之后就随意一扔了事,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及时撕碎扔掉。

怎样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谨防钓鱼网站: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消费方式,网络转账等业务因为实惠便捷也成为持卡人的**交易方式。在使用网银的时候,虽然方便,但是一定要谨防钓鱼网站。现在网络上的欺诈方式层出不穷,一不小心就会成为钓鱼网站的牺牲品,造成经济损失。

标签: 银行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