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编制要取消吗?是真是假?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是真是假?教师编制取消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开一段时间了,因为受制于编制,在很多地方和学校,教师不能及时引进和流动,结果成为影响教育发展的一块“绊脚石”。教师编制要取消吗?如果教师编制取消,对老师是有利有弊?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教师缺编问题越来越凸显

为什么说教师资源统筹问题很重要?因为中小学教育阶段教师缺编问题正在越来越凸显。比如,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中学校“大班额”问题当前非常突出,化解“大班额”已成为提高教育质量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一项紧迫任务,而师资短缺问题将会进一步显现。

此外,为了适应新高考要求,目前很多高中学校开始尝试“走班制”,而“走班制”的实施,对于教师数量有了新的要求,按原有的教师编制标准配备教师,显然远远不够。在笔者看来,要解决教师资源统筹问题,还需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才能对症施策。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好处一:老师区域流动,空间大

应该看到,面对一系列新情况,一味地希望增加教师编制恐怕也不现实。在编制暂时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地方和学校不能削足适履,一味迁就、回避现实,不能让编制捆住教育发展的手脚。比如,可以进一步创新教师补充机制,通过建立区域内教师编制动态调配机制,让教师真正流动起来,通过招聘“无编教师”或实行“教师走校制”等多种方式,逐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好处二:打破铁饭碗 ,提升待遇,能者上!

教师队伍中的事业编制,就是教师职业的**工作**,是铁饭碗的标志,只要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就会永远留在**统编的教师队伍之中,全面享受党和**给予教师队伍的各项福利和待遇。而没有事业编制的教师,都是临时用工性质,各项待遇和福利都不一样,*大的差别在于年老后不能退休。取消教师编制后,一切都要凭借能力,每几年一次考核,清理一些尸位素餐的老师离开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的战斗力以及凝聚力!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好处三:形成竞争意识与自我提升

有编制的话,如果你干得不好,你还是有工作,但如果去私立学校,没出成绩的话,可能不会跟你续约,取消教师编制就像私立学校一样,都是需要老师付出就有回报,**用编制来死死捆绑老师,*大限度的调动老师的积极性,老师自身的也会不断的学习提升,好为保住来之不易的饭碗,老师群就形成一种正能量,而非如今的负面信息及情绪一堆,影响教学。

教师编制要取消吗?好处四:打破资源垄断,调动老师积极性

有编制教师可以做任课老师、班主任、行政人员,无编制教师*多可以当任课老师,不可能成为行政人员的。从授课形式上,打破教师的教学的局限性,极大限度的调用所有的教师资源,打破资源垄断。

从进一步完善教师编制标准的角度看,教师编制标准应当以公平、均衡和弱势补偿为基本价值取向,要**基本的教育教学需求;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同时还要考虑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

标签: 教师编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