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性教育 是时代性的课题

2016-04-02来源 : 互联网

到了青春期每个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发生很大变化,性的知觉对于性问题的产生,人们开始更加关注异性,容易被异性所吸引。青春期性教育的好与坏会不同程度上影响他们的心里发展。青春期性教育是时代性的课题。

青春期性教育是青少年德育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想品德素质是人们在对客观事物做出反映时所表现出的一种素质,它包括思想意识、思想方法和思想作风等几个方面。青春期性教育与思想品德素质发展具有同步性,这种同步性,是一种客观存在的规律,即生理与心理,生理与品德的和谐发展的必然规律,如果违背这个规律,就会造成扭曲的人格。

性道德水平越高,则其关心尊重他人的程度也就越高,处理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能力也就越强。青春期性教育是一种*为直接的人际关系,也是一种社会关系,因此一个人性道德水平的高低,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素质水平的高低。由此可见,青春期性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不容置疑,缺乏了青春期性教育的内容,素质教育只能是不全面、不完整的教育。

青春期性教育是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修课程,对于培养他们的健全人格、良好的行为习惯,减少性疾病的发生,乃至减少未婚怀孕及性犯罪等都有极大的作用。青春期性教育的目的就是使青少年掌握与其年龄相称的性科学知识并形成良好的性品质,学会控制生理冲动,**性道德完善与性成熟过程协调进行。

标签: 青春期性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