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 建立正确的观念

2016-04-03来源 : 互联网

青春期是人**展道路上的关键时期,是人体各个机能从尚未发育到**成熟的重要阶段,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而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是通过科学知识让学生建立正确的性观念。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是当今人们必须关注的。

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是针对迈入青春发育期的人所进行的性生理、性心理和性道德等内容的有目的有计划的教育。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其内容是由这一时期青少年生理发育、心理发展和社会适应等方面出现的矛盾冲突所决定的。通过教育者传授科学的性知识,帮助青少年认识和适应青春期身心的急剧变化,引导他们明确认识个人对社会、对家庭和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帮助他们纠正与性有关的认识和行为偏差,解除青春期困惑,提高性的社会化、文明化程度,树立健康的性观念,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把性生理和性心理需要同性道德原则结合起来,形成理智成熟的生活准则。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通过教育者的教育影响*终使青少年的性行为方式符合社会发展需要与社会行为规范,使之*终成为性机能成熟、性心理健康、性道德高尚的人。

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是伴随人的一生的**教育,只是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教育的内容、深度、方法有不同的特点而己。中学生青春期性教育就是在青春期这一特殊时期的、符合青少年发育特点的性教育。虽然青春期性教育应该以性教育作为支点和突破口,是在青少年生理不断成长、心理不断发育、社会意识不断成熟的过程中,与性相关内容的全部教育。

标签: 青春期性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