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华中地区最好的大学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华中地区*好的大学有哪些?华中地区一共有33所大学登上“2016中国*好大学”总排名榜,他们是华中的教育名片,肩负韩愈曾在此地发出的传道授业之重担。今天小编就来给你盘点华中地区*好的大学。

【华中地区*好的大学】33所上榜高校中,在华中地区*好的大学排行榜中国,前三甲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十校依次还有: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北大学。湖北一省霸占7席,湖南2席,河南省在*好十校中缺席,湖北省优等高校居首。各省进榜高校的总数:湖北13所,湖南10所,河南10所。可以看出,差距是在*顶级高校中拉开的。

【华中地区*好的大学】以总排名第一的华中科技大学为参照点,其9项单指标的区域排名依次为:排第1的有:论文数量、论文质量的FWCI指数、高被引论文、高被引学者。排第2的 有:生源质量、企业科研经费、校企合作论文。技术转让收入排第6。由此看来,华中科技大学囊括了华中地区的科研*优地位,将生源质量和社会服务方面让位给 了另一批优秀高校。

【华中地区*好的大学】如,生源质量华中之*——武汉大学。论文质量*好——华中师范大学,且他在全国也居第2,仅次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实属突出。企业科研经费*高——武汉大学,有近5亿。校企合作论文*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全国排第4。技术转让成果收入做得*好——中南大学,再次是河南大学。可以看出,华中高校大有争雄之势。

【华中地区*好的大学】综上,湖北高校是占据华中区各指标前3的常客。

湖南河南亟需加快的步伐

湖南省有三所大学的单指标反复上榜,湖南大学——拥有*好生源质量、*多高被引论文和高被引学者。中南大学——论文数量、企业科研经费、校企合作论文以及技术转让收入都是首位。湘潭大学——FWCI*高。总体上需加快追赶湖北顶端高校的步伐。

河南*好的郑州大学仅在论文数量、高被引论文、高被引学者、校企合作论文四方面夺得河南第1,并非面面俱到。*好的生源质量在新乡医学院,但全国排名仍靠后,信阳师范学院的论文质量表现*好,河南理工大学的企业科研经费是河南省*多的。河南总体的高校建设亟需加强。

标签: 最好的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