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吗?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有趣的生活小常识,你不得不知哦。

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

热的传递方式有三种:热对流,热传导,热辐射。热的对流主要发生在液体和气体之间,热流上升,冷流下降,通过不断循环达到动态平衡,热的传导发生在热的导体上,热从高温的一端向低温一端传导,热的辐射不需要媒介,它通过辐射的方式向低温处传热。暖水瓶的瓶胆与外壳之间是空气,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热传导降低了许多,瓶胆内部光滑如镜,降低了辐射,所以暖水瓶能保温。

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小小的开水瓶,也有大大的奥秘呢?这些你知道开水瓶为什么可以保温了吧!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