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为什么会手足相残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很多时候动物和人是一样的,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生存规则,但是有时候又会非常的不同。比如说人懂得血浓于水,但是有些动物却不懂,就好比鲨鱼,在它们的眼里,同样有着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但是他们的做法比人类要残忍的多,因为它们从不会顾念亲情,即使是自己的孩子,都能够成为斗争的牺牲品。小朋友们就该好奇了,这是为什么呢?

*先因为鲨鱼对气味,尤其对血腥味特别敏感,水中**分之一浓度的血腥味都可以把同类从很远的地方招来,鲨鱼的这一本事甚至超过了狗的嗅觉;其次,受伤的鲨鱼会因为不规则的游弋导致低频振动,这种频率被远处的同类捕捉到以后,很快就会循迹而来;再次,在残酷的生存条件下,食物是动物生存的根本**。鲨鱼由于没有鱼鳔,不能自如地控制身体的升降,因此需要不停地游动,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对食物的渴求尤为强烈。所以,为了争夺食物,鲨鱼就六亲不认,不惜自相残杀甚至是捕杀幼仔。而且,在饥饿时或者是争夺食物时,同类之间还会发生争斗,难免会造成受伤,这时候,受伤流血的个体就会变成其他鲨鱼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