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针为什么可以避雷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小朋友们都见过打雷的情况,雷声大一点也都会吓得缩在家里,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耳朵。有时也会发生一些打雷打坏家里的电器的情况,在科技还不发达的时候,这就是人们的困扰。随着时代的更新换代,这一困扰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那就是**了避雷针,避雷针光的投入使用,很好的**了建筑物及家用电器等的安全。那么,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避雷针可以避雷的原理是什么吗?

在雷雨天气,高楼上空出现带电云层时,迅雷针和高楼顶部都被感应上大量电荷,由于避雷针针头是尖的,而静电感应时,导体**总是聚集了*多的电荷.这样,避雷针就聚集了大部分电荷.避雷针又与这些带电云层形成了一个电容器,由于它较尖,即这个电容器的两极板正对面积很小,电容也就很小,也就是说它所能容纳的电荷很少.而它又聚集了大部分电荷,所以,当云层上电荷较多时,避雷针与云层之间的空气就很容易被击穿,成为导体.这样,带电云层与避雷针形成通路,而避雷针又是接地的.避雷针就可以把云层上的电荷导人大地,使其不对高层建筑构成危险,**了它的安全。

标签: 避雷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