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露水时一般是晴天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自然界中所存在的现象,只要大家仔细注意都会发现,看似简单平常的规律却蕴含着丰富的道理。不信大家去注意一下。就拿清晨的露水来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清晨见到露水,一般情况下都是晴天,那么,各位小伙伴儿们,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大气比较稳定,风小,天空晴朗少云,地面上的热量散失效很快,温度下降,当水汽遇到较冷的地面或物体时就会形成露水。有云的夜间,热量一般跑到空中去,碰到云层,一部分被折回大地,另一部分被去层所吸收。这样,满天是云的夜间,靠近地面的气温不容易下降,露水就很难出现了。夜间如果有了风的吹动,会使上下空气对流,增加近地面空气的温度,使水汽扩散,于是同样很难形成露水。

标签: 自然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