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太阳光能变成电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时间一转眼就**天的过去了,白天个、黑夜交替的非常的快。白天太阳公公起的非常的早,太阳照射着大地,而夜晚月亮婆婆会瞧瞧的到来,当然晚上星空亮闪闪的,也是非常美丽的。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太阳光能够变成电吗?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太阳能是地球上绝大部分能源之“源”。但是,人类只利用了太阳能中极少的一部分。要想将太阳馈赠的“礼物”变得更有用,*好的办法就是将它转变成更便于利用的有效形式,比如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电。

利用太阳光来发电有两类方式:一类是太阳光直接发电,叫作太阳能光伏发电;另一类是太阳光间接发电,又叫太阳能光热发电。

在太阳能光热发电中,有一种称为聚光太阳能发电(简称CSP)的技术,即先用抛物镜将阳光聚集到充满合成油的吸热管上,等到合成油被阳光加热到约400℃ 时,再将热油输送至热交换器里,通过热交换器加热循环水,产生水蒸气,推动涡轮转动,从而带动发电机发电。太阳能光热发电与常规*力发电原理是类似的,只是热能不是来自煤炭的燃烧,而是来自太阳光,因此非常洁净。

标签: 太阳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