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灭亡的原因是什么?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恐龙灭亡的原因是什么?在距今6500万年到2亿多年的中生代,恐龙是地球的"**"然而,在6500万年前,不知发生了什么灭顶之灾,使这种在地球上显赫了1.5亿年的动物,突然灭绝,给人们留下的是种种猜测。那么恐龙灭亡的原因是什么?

恐龙灭亡的原因是什么?

有学者认为,这是气候骤变所致。其中,有的认为,在中生代末期,冰期突然降临,气候变得寒冷,一些不耐寒植物死亡,使恐龙在饥寒交迫中死去;有的认为,地球上的气温突然升高,而恐龙是散热能力较弱的动物,不能适应环境,造成内分泌系统混乱,特别是雄性生殖系统严重破坏,致使恐龙断子绝孙而灭绝。

有学者认为,在6500万年前,地球上的被子植物大量发展,并迅速取代了裸子植物。被子植物不像裸子植物那样四季常青,而是一种秋冬季节会落叶或枯萎的植物。这样,以植物为食的恐龙在秋冬季节被"饿"死;肉食性动物也由于猎物的失去而死去。

有学者认为,约在1.2亿年前,*早的有花植物出现了。在有花植物组织内,常常含有作用强烈的生物碱。有的生物碱,如马*子碱、泻花碱等,具有很大的毒性。恐龙吞食了大量的生物碱毒素后,引起严重的生理失调,*后导致死亡。

恐龙灭亡的原因至今仍是众说纷纭,所以恐龙灭亡的原因还需要很多年的探索!

标签: 动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