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狼是怎样灭绝的?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5000年前,澳大利亚野犬随人类进入澳大利亚。*后一只袋狼,是于1936年9月7日死亡的。死于塔斯马尼亚岛上的霍巴特动物园。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袋狼是怎样灭绝的。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形态特征

袋狼体型苗条,脸似狐狸,嘴巴可以张成180度,经常潜伏树上,突然跳到猎物背上,一口可以将猎物的颈咬断。袋狼的背上有条纹,使它通常被称为塔斯马尼亚虎。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体态特征

塔斯马尼亚狼从动物分类上来看,虽然塔斯马尼亚狼(它的育儿袋不那么明显)更接近袋鼠和袋熊,但因它的外形实在太象狗和狼了,所以将其列入袋鼬科,或将其单列为袋狼科。科学家们以为,塔斯马尼亚狼其实与其他任何种犬没有关联,之所以将它归入犬类,在于它的进化环境和进化形式与澳大利亚狗大体相同。

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奇妙动物。从它的头和牙来看,它是一只狼。

然而,它的身体又像老虎一样有着条纹。它可以像鬣狗一样用四条腿奔跑。也可以像小袋鼠那样用后腿跳跃行走,它和袋鼠一样同是有袋类动物。这种动物有着其它种类动物的特征,却又有着特别的地方,它被人们叫做塔斯马尼亚狼、斑马狼、还有塔斯马尼亚虎等等。

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奇妙动物。从它的头和牙来看,它是一只狼。然而,它的身体又像老虎一样有着条纹。它可以像鬣狗一样用四条腿奔跑,也可以像小袋鼠那样用后腿跳跃行走,它和袋鼠一样同是有袋类动物。这种动物有着其它种类动物的特征,却又有着特别的地方,它被人们叫做塔斯马尼亚虎、斑马狼、还有袋狼等等。

在四足肉食动物中,袋狼的嘴巴据说可以张开180度,这样,撕咬的范围就更大。同时,袋狼这种古老的食肉兽有着较多的原始特征,和更晚些的猫科、犬科兽类相比,体色棕褐,背、腰、臀部有15-16条黑褐色横纹,它的骨骼比较纤细,肌肉**力不大,而能够大张的口腔骨骼构造,则显示其咬合力较弱。肩部以下大约高23英寸(58厘米);体长约50英寸(127厘米),这个长度包括一条19到24英寸(48到61厘米)的尾巴;体重65英镑(29千克)。前足5 趾,后足4趾。腹部有向后开口的育儿袋,袋内有2对**。尾巴细而长。袋狼呈灰色或者黄褐色。它白天在洞穴里或者空心的原木中睡觉,晚上很活跃,会成群行动捕食袋鼠、沙袋鼠和绵羊。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物种历史

现代的袋狼**次出现距离现今约400万年。袋狼曾广泛生活于澳洲和新几内亚,5千年前,澳洲野犬随人类进入澳大利亚,与食性相同的袋狼发生争斗,袋狼随后从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草原渐渐消失,仅在大洋洲的塔斯马尼亚岛上还有生存。澳大利亚的土著*次接触袋狼,已发现许多袋狼雕刻在岩石上,可以追溯到至少公元***00年。但自1770年英国探险家科克到澳大利亚探险以来,因为被怀疑袭击羊群,所以被牧民所痛恨,然而多数事件的元凶其实是澳洲野犬。移民们把袋狼视为敌人,认为其为“杀羊魔”,并且在**的奖赏制度鼓励下进行大肆**,加上其他因素可能是疾病,狗的引入,和人类侵占其栖息地,使其近乎绝迹。当**欲停止袋狼绝种趋势时,情况已无法挽救。1933年有人捕获一只袋狼,命名为班哲明,饲养在赫芭特动物园,1936年因管理员疏忽曝晒而死亡,此后再没有活袋狼存在的消息。

1936年后不断传出有酷似袋狼的动物在新几内亚袭击家畜的消息,也有许多目击者声称他们看到袋狼,但却没有铁证可以证明袋狼确实仍存于世。1967年有人在山洞中发现腐烂的动物尸体,经**证实确为袋狼尸体,但对其是否为新鲜尸体或是多年前留下的干尸科学家看法分歧。袋狼是否已经灭绝,不得而知。但如今科学界普遍认为袋狼已经灭绝。

1999年澳洲博物馆馆长麦克?阿契在雪梨博物馆发现一个自1866年被保存在酒精中的小袋狼标本,麦克?阿契便着手研究从中抽取DNA使袋狼复活的可能性,2000年5月13日又在其他博物馆发现六个类似的标本,使得相关的基因库更为完整。麦克?阿契表示,袋狼将在五十年内透过复制科技重现于世。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种群分布

形态曾广泛分布于澳大利亚大陆及附近岛屿上。欧洲移民定居澳大利亚后,随着人类活动的干预,野生种群已经灭绝。

在澳大利亚,由于长期封闭,只有有袋类生存,没有生存竞争的威胁,使善于乘黑夜捕捉袋鼠的袋狼得以悠然生存。它们的足迹遍布澳大利亚各地。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种群状况

灭绝时间:20世纪30年代

灭绝原因:人类猎杀,栖息地缩小。

现如今,又有发现塔斯马尼亚虎的传说,甚至有人拍摄到了照片,但是还没有捕获到活的标本,因此无法证实。澳大利亚一份动物学刊物上曾经发表了一篇报告。报告人大卫声称,在西澳大利亚尤克拉以西110公里的一个石灰岩洞中,发现了一头**的动物尸体,尸体身上的大部分软组织已经腐烂,或被昆虫啮食,露出根根白骨,但背脊残留毛皮上的深褐色虎皮斑纹却清晰可见,残存的舌头和左侧眼珠也具有塔斯马尼亚虎的特征。这具动物尸体运到西澳大利亚自然历史博物馆后,经**鉴定,确实属于塔斯马尼亚虎,但对尸体死去时的时间,人们还有分歧,有的认为,尸体虽已腐烂,但相对来说还是新鲜的,这说明袋狼消失多年后又重新出现了。而另一些科学家则认为,这尸体是几千年前的塔斯马尼亚虎干尸。塔斯马尼亚虎的生死之谜,今天依然没有解开。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生活习性

栖息地

栖息于开阔的林地和草原。夜间外出捕食,白天栖身于石砾中。多单*或以家族形式捕食袋鼠类、小型兽类和鸟类。因其口裂很大,捕食动物时常将猎物的头骨咬碎。

曾经的生活地点:塔斯马尼亚岛,澳大利亚,新几内亚。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生存形态与繁殖

夏季交配,每胎产3-4仔。幼仔在母兽育儿袋里哺育3个月后可*自活动,但仍呆在母兽身边约10个月之久。

袋狼是怎样灭绝的?狩猎方式

袋狼生活在树林较为稀疏的地方,或是草原上。然而,移居者来到它们生活的土地上,它们就会躲到深深的森林中去。肚子有着像袋鼠那样乘放小袋鼠的袋子。后背上有花纹。颚的骨像蛇一样分为两段张开,它们会喀哧一下咬碎猎狗的头。夜晚,它们单*行动,经常是以袋鼠、小袋鼠、或是不会飞的鸟类为猎取出目标。它跑的速度并不快,但是会紧追不舍,直到猎物疲惫不堪为止。它们往往是一口咬住猎物的头使猎物结束生命。

标签: 动物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