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CAD培训如何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建筑CAD在市面上大体有如下三种:浩辰建筑,天正建筑,斯维尔建筑以及*新推出的中望CAD建筑版。前面三家产品功能类似,都采用了自定义对象技术。天正建筑和斯维尔建筑是基于国外的AutoCAD进行二次开发的,只能在AutoCAD平台上使用。那么建筑CAD培训怎么样呢?现在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下建筑CAD培训的情况。

建筑CAD培训内容 :

建筑CAD技术采用计算机上机操作方式进行,软件为AutoCAD平台,以后根据学校情况过渡到“中望AUTOCAD (ZWCAD2011)教育版”,要求选手具有使用该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能力,如:按图录入、图纸转换与保存打印等。要求参赛选手熟练掌握建筑工程图的图示内容和图示方法,具备建筑工程图识读的基本能力,能够按照国家建筑制图标准和规范绘制建筑工程图。熟悉国家相关制图标准:《建筑制图标准》GB/T50104-2001、《总图制图标准》GB/T50103-2001、《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GB/T500014-2001、《建筑结构制图标准》GB/T50105-2001。

建筑CAD培训项目所涉及知识点及要求 :

内容以基本的几**面图形和建筑施工图为主,包括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

(1)知识要求

①掌握AUTOCAD(ZWCAD2011)软件的命令、数据的各种输入方法;

②熟练掌握AUTOCAD(ZWCAD2011)软件的绘图、编辑以及**绘图的方法和知识;

③熟练掌握AUTOCAD(ZWCAD2011)软件的尺寸标注、文本与表格设置、图案填充的方法和知识;

④理解图层、图块的意义和作用并熟练操作; ⑤掌握布局、图纸转换和打印的方法和知识; ⑥掌握图形显示方式和数据查询功能等; ⑦熟练掌握建筑制图标准和规范的基本规定。 ⑧熟练掌握建筑工程图样的图示内容和图示方法。

(2)技能要求

①能利用AUTOCAD(ZWCAD2011)绘图软件建立并保存图档; ②能设置绘图环境;

③能利用AUTOCAD(ZWCAD2011)**绘图技巧和绘图辅助功能绘制建筑图样;

④能熟练设置尺寸样式,并能对各种图形进行尺寸标注和编辑; ⑤能熟练设置文字样式,输入和编辑单行文本与多行文本; ⑥能设置图块与属性、外部参照,并能熟练运用;

⑦能输出所绘制的图形,并能掌握输出图形的输出技巧; ⑧能对图形对象进行几何数据查询等; 图技巧,按照国家相关制图标准,熟练灵活地绘制各种建筑工程图。

⑩能具备识读建筑工程图的能力。

上述就是关于建筑CAD培训的相关信息,仅供大家参考哦。

标签: 建筑CAD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