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研什么时候准备?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考研,给自己**了更好的学习机会的同时,也能够为今后的就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那么大学生考研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小编总结的一下经验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朋友!

关于考研的时间安排,一般是大三下学期三、四月份开始(如果想更早做准备,大三上学期的寒假可以背背单词看看高数什么的。

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大三下学期这一学期到暑假。这一阶段一般来说是夯实基础,**是数学和英语两门。这一阶段数学主要是弄熟所有的知识点(通过看视频或者看书,更**看视频),做全书或者十八讲。而英语主要是反反复复的背单词,因为就考研阅读来讲,单词,一词多义,搞熟之后还是很有帮助的。

下一阶段是暑假以及之后的那一个月,也就是(七、八、九三个月)。这一阶段是很重要的提高阶段。在这一个阶段,应该再加入对专业课的复习(如果是跨专业的话,应该提前复习专业课),通过上一阶段的复习,这时,大家的基础应该已经差不多,剩下的就是反复做题,各种各样的题型,还有比较难的比如说《660》之类的书。英语的话主要是反复做真题,翻译分析真题里的各种套路。

*后,终于熬到了冲刺的阶段(10、11、12月),因为好多人都在暑假放弃了。*后大家应该着手准备**,*后背背专业课,英语接着做真题,数学的话真题和你所能见到的模拟题一定要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