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距离我考研失败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其实本来在我失败之后就应该写写自己的心路历程,也许是因为没有勇气再回*不堪,我一直把这段记忆存档试图逃避。

*先,先废话几句考研背景。高中进入省**,人才济济,三年很压抑,高考成绩烂理所应当,我不找客观理由,所以选了一个非主流专业。大学四年自我放逐,自暴自弃,在学霸们每次***排占座的时候我默默地躲在*后一排,因为好睡觉,考前临时抱佛脚自然也是家常便饭。对于像我这样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总是避免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我就一直这么浑浑噩噩的过着,以为未来就会像小学上初中,初中上高中,高中上大学这么自然的到来。打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好比你画了一个圈,就站在圈里不动,等着天上掉下来个男朋友。然后突然危机来了,临近大四,班里学习好的保研了,我才突然发现,我们个小破学校成绩好的特么的竟然也可以保送到中科院、北大清华这样的学校,妈的早知道老娘就好好学习了。

可是有什么用呢?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我眼巴巴地看着别人像我以为的那样自然的再过渡到研究生,有些计划毕业就工作的童鞋大学里就找了好多实习,而自己却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因为我根本没有准备过。

然后我想到自己高中的失利,大学的颓废,那种强烈的想要改变现状的愿望像熊熊烈*一样燃烧了起来,当然也少不了我爸妈从大一时就敦促我考研的柴*。

然后那年冬天也特别冷,没有暖气,每天吭哧吭哧学到十一点半回寝室,那时候*大的梦想就是睡一个懒觉,但是就为了争分夺秒,真的半个小时都不敢多睡。期间还感冒了两次,晕晕沉沉,状态也不好。大家应该都懂,考研其实真的挺苦的。我爸妈劝了我好几次,要不咱别考那么难得学校了,考本校或者稍微容易一点的学校。我特别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们,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要把高考的失利补回来,我就是要到一个更高的起点上,不然我直接去工作好了,再浪费三年在这样一个小学校有什么意义。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其实我挺轻松的,比想象中的简单,基本上自己都复习到了,成绩虽然心里没谱,但是隐约觉得进复试肯定没问题了。后来成绩和排名出来时,终于舒了一口气,排了第二,英语考了70,想想自己应该是有值得骄傲的资本了吧,但是一个更大的难题摆在了眼前,我导师没联系好。

没有联系好导师,我心里特别没底,我又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应该说是一个很消极的人,这种坏情绪也被我带到了复试考场上。

下来还暗暗抱着某种希望,希望导师能被我的真诚打动,就是想考上研究生的真诚打动,再加上我的初试和笔试成绩又不差。

*后宣布的时候,我看着屏幕上的成绩,心很凉,初试成绩差了我将近一百分的人都录取了。挺残酷的是,这次复试只淘汰一个人,而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我就是那**一个,这么小的概率竟然都被我撞到了。临走时还多问了一句,为什么没有录取我,导师说,因为你专业不合适。

作为一个泪点低到看别人哭就会哭的人,我hold住了仅剩的*后一丝尊严,没有哭,向各位导师道了别,潇洒地离开了那间屋子。

回想发生的一切,如梦恍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