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不能错过的暑假书单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溜走一大半,你可能已经出去旅游了一圈、聚会聚到腻烦、逛街也没了趣味……在为期不多的假期里,不如坐下来好好看本书吧!和同学们的差距或许就在这不经意间拉开。下面为大家**几本不能错过的好书。

《大金融论纲》,陈雨露、马勇 著

图书介绍:

基于“大金融”命题的四大基本内涵,从一个长期视角全面审视了**范围内金融体系发展的历史规律和演变趋势,并对现代金融体系下一国金融竞争力的核心决定因素——效率性、稳定性和危机控制能力——进行了系统研究。《大金融论纲》指出,效率性决定金融体系的「活力」,稳定性决定金融体系的「弹性」,而危机控制能力则决定金融体系的「张力」,三大因素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现代金融体系竞争力的三大核心支柱。

**原因:

次贷危机带给学界*大的反思是金融因素在经济学中的长期缺失和金融学的微观视角过于聚焦,构筑带有金融因素的宏观经济学是一个热门而且十分有意义的工作。另外,本书还能让你系统的了解金融体系,这个体系是如何运作、如何提升、如何防范风险的。

《美国货币史》, 米尔顿·弗里德曼、安娜·施瓦茨 著

图书介绍:

《美国货币史(1867-1960)》以货币存量为主线,研究了美国 1867—1960 年近一个世纪的货币发展历程,及其对美国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的影响。作者通过对货币供应变化和通胀水平的因果关系的细致描绘,证明了货币政策对于一国经济运行的深远影响,尤其是货币在稳定经济周期中的重要地位。全书将繁杂详尽的历史统计材料与具有敏锐洞察力的经济分析**地融于一体。书中许多视角*特的分析以及具有**性的研究结论,例如作者关于 1929—1933 年大萧条的分析和解释,转变了人们的观念,深化了**金融界对金融市场的理解。

**原因:

本书是经济和金融历史上*重要的著作之一,作者梳理了现代货币存在以来**跨度中的货币及其相关数据,通过货币如何解释经济和金融,透过货币如何了解**甚至历史的走向,本书都将教你方法。

《规训与惩罚》,米歇尔·福柯 著

图书介绍:

本书旨在论述关于现代灵魂与一种新的审判权力之间相互关系的历史,论述现行的科学—法律综合体的系谱。在这种综合体中,惩罚权力获得了自身的基础、证明和规则,扩大了自己的效应,并且用这种综合体掩饰自己超常的*特性。

**原因:

在**次参观监狱时,我惊异地发现,它与我自己的生活的环境如此相似: 犯人无时不刻感受着注视的目光,重复着日复一日的仪式,争夺着外人看来微不足道的奖励。福柯说,这就对了,监狱应当是社会的缩影,通过精巧的手段塑造着人性。在此书中,他回顾了古代惩罚原始粗暴的形式,也展现了更为「文明」,但更加能够震慑、改造罪犯的一面。**这本书,正是为了展现司法体系的每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