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将在3月底普遍建设创业学院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大学教育一直偏向于理论而很少注重实践,导致高校人才在踏上社会上都要经历一段磨合期。为响应***号召,各地将逐步推进高校关于创新创业的教育,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创业型人才。

据悉,浙江将选择若干所高校开展本专科“3+1”“2+1”、研究生专业硕士融合创业教育等不同类型的创业教育模式改革试点。要求到2020年,建立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战训练、指导帮扶、文化**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创业群体和大学生创业企业。

据介绍,之前浙江省已**《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浙江将推动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实施高校建设计划和“**学科建设工程”、优势特色专业建设计划,加快建设与浙江现代产业结构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同时,鼓励高校对照不同层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目标,制订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内容、方式方法等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单一学科向多学科融合转变。

按照《意见》,学生开展的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和自主创业等都将折算为学分,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将被认定为课程学习。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到2020年,全省培育5000名创业导师,结对指导2万名创业大学生。

根据《意见》,2016年起浙江将实施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到2020年培训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30万名,每年**培训2万名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

2016年起浙江还将每年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对**项目的资金扶持。”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教育观念的转变,今后我国高校将偏向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出能够快速上岗就业和创业的现代人才,快速与**接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