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被“坑”真相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经常被“坑”是为什么?其中一点,一定是缺乏经验,因此,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更需要多锻炼,不要被困难吓住,谁的青春不是跌跌撞撞的呢?

大学生创业为何被“坑”

近日,据有关调查发现,近五成受访创业大学生不清楚合同诈骗及形式。

2013年12月,当时还读大三的李冰和同学一起创业筹划开展手机销售业务。经朋友介绍,他结识了一位在学校开了家实体数码店的供货商赵某。赵某自称是某品牌手机区域代理商,并出示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和向其他人订购手机的合同。种种信息让李冰逐渐相信了赵某。

2013年12月16日,李冰和他的创业团队决定跟赵某订购220台手机,对方**在5天内交付完手机,但约定的时间过去了,这批货却迟迟没送到。之后,赵某又以只要下新单,就可以让厂家**正常供货为由,不断催促李冰的创业团队继续投*下单,李冰前后共计投入39.6万元订购了720台手机,*后却只拿到50台。

2014年年初,李冰向警方报案。但由于交易合同签订不完善,甚至有的学生团队在交易时根本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交货时的凭证也保存得不够详细完整,使得调查取证更加困难。

大学生创业有哪些“坑”

回想自己创业“被坑”的经历,大学生创业者纷纷表示,当时刚开始创业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实际情况不够了解,在人“忽悠”之下贸然进入了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对市场理解肤浅、创业项目如何赢得市场欢迎并取得**缺乏成熟思考,成为大学生创业者眼前的**个“坑”。

调查结果表明,大学生创业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对市场理解肤浅,导致权益受损难以保护。这项调查发现,受访的创业大学生对其创业项目如何获得市场收益及成本控制“很清楚”的只有18.46%,而表示“不是很清楚及不清楚”的比例高达35.9%。对此,**表示,调查中发现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项目越发模式化、形式化、理想化。

大学生创业前要先想败

**认为,一些地方**往往把眼光放在已经创业成功的项目上,对大学生初创项目和企业往往不够重视,对遭遇失败和风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也不了解。

在保护创业大学生权益问题上,地方***佳的角色是“服务员”。此外,以往的创新创业宣传中存在一个误区:往往只讲成功的项目和故事,很少讲失败的案例。其实,这会让很多大学生对创业的想象过于美好简单,而忽视了背后的艰辛和风险,建议大学生在创业之前要未想胜先想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