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开发出游戏软件的90后软件达人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他是技术天才。6岁接触编程,9岁捣腾出**款产品;上中学时,便利用自己“超强大脑”开始**;高中时,参加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因此被保送到武汉大学**软件学院。在很多人眼里,程希冀是“神童”。

如今,他研发的针对大学生的“边做边学”安卓版,上线一年注册用户就达2万余人,该产品正筹备第二轮**。

9岁开发出游戏软件

中学靠编程经济自立

程希冀是河南人,1991年出生的他,6岁时便表现出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天分,“父母都在通信行业,受他们影响,觉得编程很好玩,就开始学习”。

9岁那年,他开发出**款产品。“小学三年级时,‘俄罗斯方块’开始流行,当时有不少版本,自己也尝试着开发出一款。”程希冀告诉记者,父母将他编的游戏带到单位,同事们都觉得不错。依靠老式软盘的复制与拷贝,他的“俄罗斯方块”竟一传十,十传百,在当地大受欢迎。“至少有几百人在用我设计的游戏,那是我**次体会到软件开发带来的成就感。”程希冀说。

开发第二款软件,缘于舅舅的尿毒症。他10岁那年,舅舅患上尿毒症,急需高额的医疗费用。“当时觉得计算机用户相对比较富裕,想着可不可以开发一款软件帮舅舅筹集一点*疗资金。”很快,程希冀设计出一款MP3播放器,并挂在当地慈善网站上义卖,没想到几天便筹到上千元。

因为编程,程希冀很早就实现了经济自立。上初中时,他为广东一家企业开发了法律管理系统,“算是商业化的试水吧,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能靠自己的本事**,成了大家膜拜的对象”;其后,他与**贴吧合作了计算机算法大赛;上大学时又开发了聚餐社交软件“乐乐嘎嘎”。这些经历不仅为他带来了收益,更让他在软件领域积累了一些名气。

创办教育科技公司

项目筹备第二轮**

靠技术自主创业,是程希冀给自己设计的方向。

2014年大学毕业后,他和通过网络结识的朋友肖海鸥,一起创办了武汉边做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同名软件。记者在“边做边学”网站上看到,会员完成注册后登录,可见新闻专业、旅游专业等实训课程,在这些板块下,又分为PS修图、视频短片制作等细分任务。“很多大学生理论基础有了,却缺乏实践能力,也缺少实践机会。我们开发的这款软件,可以发布一项学习任务,让学生真实地完成,并在完成的过程中通过我们联系到的职场**人士进行指导。”谈到研发该软件的初衷,程希冀滔滔不绝。

今年2月份,“边做边学”在光谷进行路演,当场7位投资人都给出了投资邀请函。之后,虽然在和投资人的接洽中遇到许多波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6月公司成功进行了**轮**,目前正在筹备第二轮**。

标签: 90后软件达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