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本质是个平面“二向箔” 没有三维体积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黑洞是宇宙万物中*为神秘莫测的天体,它们无法抵御的强大引力能够吞噬万物,甚至光也无法逃脱。然而,*新的调查研究显示,黑洞或许仅仅只是全息影像而已。理论物理学家开发了一种估算存在于黑洞视界外的混乱状态的方法。经他们的研究测算表明,即使这些引力强大的特殊天体看似是三维物体,但事实上它们也许只是二维投影。

这个结论与一项名为全息投影假说的理论相一致,该理论认为整个宇宙或许都是我们无法目及的一个二维平面。所有落入黑洞中的物体都将**被控制在这个平面中,时刻波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或许能让科学家们对黑洞内的引力状态有个**的视角。来自慕尼黑普朗克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学家Daniele Pranzetti博士认为,研究人员使用的模型比过去使用的更加完善,更加先进,因此取得的结果也更加确凿有力。这使我们能够解决一些先前困扰已久的分歧。

为了进行测算,研究人员使用了量子引力来检测黑洞的熵。科学家们早前的研究表明,黑洞的熵与其面积成比例,而与体积无关。量子引力理论假设时空结构是由量子组成,并由此探索在极小尺度上的引力作用。研究人员构建的计算模型能够使他们观测这些被称为凝聚体的量子聚集物在发生引力碰撞时会造成什么后果。而根据它们所产生的引力特性,科学家们得以模拟探究黑洞的中心究竟有什么。

Pranzetti博士表示,该研究是基于圈量子引力论中提出的量子几何学,即空间量子的凝聚体所展现出的**几何的匀称性。他们的研究结果则支持了全息投影假说理论。这或许意味着关于黑洞内部结构的相关信息都包含在一个二维平面上,而科学家们要做的就是去破解它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