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才创业建立台积电 如今年利润是华为1.5倍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宗庆后42岁创办哇哈哈,任正非44岁创办华为,陶华碧49岁创办老干妈,只要你有**、有梦想、有野心、又渴望,什么时候创业都不算晚!

今天要介绍个更牛逼的大佬,他比上面几位更**,55岁的时候还在打工,56岁才开始创业,如今他一年能*下1.5个华为。而这样的获利能力,已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保持了几十年,其获利能力可谓冠绝群雄。

2015财年,他的公司以1671亿营收获得净利润604亿,其利润规模:

是台湾*大企业、营收8872亿的鸿海精密231亿净利润的2.6倍;

是营收3950亿的华为369亿净利润的1.6倍;

是营收1028亿的腾讯288亿净利润的2倍多;

也**阿里2016年财年427亿净利润将近180亿。

他是张忠谋,台积电创始人、董事长。

台湾人尊他为“半导体教父”,他被美国媒体评为半导体业50年历史上*有贡献人士之一,他入选***佳经理人,**媒体称他是“一个让对手发抖的人”。

一个56岁的老人,接下来还能干啥?

张忠谋给出的答案是,重新出发,干出一番**的事业,而且设定出伟大目标:“当我办一个半导体公司,当然要它长期繁荣。那只有一条路——***。”

如今的***大半导体制造代工公司——台积电因此诞生。

在这之前,作为德州仪器三号人物的张忠谋已把持半导体****将近10年,54岁到台湾后,他还当了工研院院长,**台湾科创整体前进。

这个基础让他有了在半导体业继续追求***的视野、底气和能力。然而,不是有句话叫“离开平台你以为你是谁吗”?没了***的大平台,从零开始再干一个***,而且是在*烧脑也*烧钱的半导体行业,张忠谋的难不次于上青天。

但张忠谋还是很快干成了——成功来自他在半导体业征战多年之后的观察力、思考力,*重要的是:改变现状、预测未来的判断力、想象力。

要干***的事,自然要***的人。台湾当时没有这种人,他就到**上找。那时的半导体圈子不大,有大能耐的,要么是他过去的对手,要么是他过去的下属。对手比较难搞,他从下属找起。

他找到包括英特尔一位副总裁在内的几位老部下说,兄弟们,来台湾跟我一起改变半导体产业吧。这些人看好他,却不看好台湾,也不看好他搞“制造代工”这个馊主意。*后,好一番努力,才把通用电气半导体总裁戴克挖来做了总经理。

1988年,张忠谋和戴克一起,通过私人交情把老朋友、也可以说是老对手——刚刚上任英特尔总裁的格鲁夫,连哄带骗地弄到台湾参观了台积电。

新官上任的格鲁夫正大刀砍掉储存器业务,向电脑处理器(CPU)业务转型,并制定出宏伟目标:要做出强大的CPU,创造和**消费者对电脑的需求,进而从电脑厂商的配件商成为掌握电脑产业的主人。

张忠谋吃准了格鲁夫要转型就必然集中火力搞研发设计的心思,努力说服他:老兄啊,你应该把一些制造业务交给我们,这样才能腾出更多精力去搞CPU啊,而且大表忠心与决心:我们的厂就是你自己的厂,一样一样的,甚至更好。

格鲁夫知道张忠谋看穿了他,也认同其想法。随后,英特尔对台积电的制造进行了认证。再随后,台积电通过认证,拿到了英特尔的订单。在英特尔这张世界通行证的助力下,台积电开始了高歌猛进的发展。

1994年,张忠谋辞去了他还兼任的工研院董事长职务,全力投入企业经营。此后,台积电一路向上,连连成为台湾**钱的公司并保持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