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避免犯“油门当刹车”的错误?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人的收入增加,车价的适度下调,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了汽车,而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新司机”的行列。

提及新司机,大家脑海里出现*多的词汇就是:不靠谱、马路杀手等,事实上“新司机”也确实会发生一些本不该发生的交通惨剧!而早些年公安部曾经统计过关于“新司机”的交通事故率,驾龄在3年以内的新驾驶员肇事数占驾驶员肇事总数的四成以上,新驾驶员肇事死亡人数则占驾驶员肇事总数近一半。新驾驶员成为交通事故高发人群,给社会和驾驶员本身都带来严重威胁。

如何避免误操作?

误操作主要集中在“新司机”人群中,一些老司机在特定的条件下,也会有误操作可能,那么实际驾驶中如何规避误操作呢?

所谓的误操作不仅仅是油门当刹车这么简单,事实上它还包括:右侧超车、超速行驶、紧急刹车等情况!

1、不踩油门的时候,脚一定要放在刹车上,不要嫌麻烦,一定不能脚闲放油门上,避免紧急时刻下意识的踩踏板。由于城市路况拥堵,经常出现车多人多等情况,无法完成连续加速行驶,所以总有脚有闲的时候。有人喜欢搭在油门上,随时准备下次加速。这是错误的,万一有紧急情况,很容易反映不过来。

2、尽量开一辆车,这样容易对车内的配置熟悉的速度快,同时对于车外的车距把控更加心里有底。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开不同的车的话,那么在交通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开的慢,遇到人多的路段时,尽量采用办法一,如果有急事要处理,提前出门规划路线,留出足够的时间量。

3、避免疲劳驾驶,无论新司机老司机,如果长期疲劳驾驶,必然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可能由此引发误操作的可能。长途驾驶每4个小时,强制自己休息十几二十分钟,过后再上路,如果第二天要跑长途,前**尽量不要饮酒以及要早睡,防止疲劳驾驶的提前。

*后,误操作虽然可以定性为事故的**,但是作为司机不要漠视交法,轻视生命的重要性,你的误操作不仅会夺去其他人的性命,可能也会夺去你自己的生命,珍惜生命,小心驾驶才是上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