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不看好 iPhone 7 和 7 Plus 为什么还是供不应求?

2016-10-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网评”指的是用户评论,那么从用户层面理解,造成iPhone 7、iPhone 7 Plus网评和销量落差的原因大致是以下两项:

1. 评价和购买iPhone 7的用户不是同一群体。

即便有人对iPhone 7持负面评价并**消费,但其它用户仍会购买iPhone 7。两个群体相互*立(或交集不大),一方的评价对另一方的行为没有构成太大影响。

2. 即便是同一个群体,评价iPhone 7和购买iPhone 7是两个行为,二者之间没有**的一致性。

商品为什么会被负面评价?核心原因在于它没有满足用户的心理期待,质量、外观、价格……等因素都可以归咎于此。因此,即便iPhone 7升级幅度*大,但只要不符合用户的心理期待,一样会招来负面评价。这种情况下,iPhone 7的对手是用户“期待的iPhone”。

但购买则**不同。实际购买时,只要iPhone 7好过市场现有智能手机,即便和用户“期待的iPhone”存在差距,但只要好过市场已有的智能手机(品牌、质量、性价比),多数用户仍会购买。

概括起来,评价是将商品和用户预期对比,购买则是将商品和实际产品对比。iPhone 7评价和销量之间落差的核心因素即在于此。

“为什么网评大多不看好 iPhone 7 和 7 Plus, 可还是供不应求?”的另一个原因,应该是信息传播不对等造成的理解误差。

就信息传播而言,不同媒介的传播力是不同的。拥有更强传播力的媒体和个人的观点更容易被获知,被认为是大众想法,进而形成“网评大多不看好 iPhone 7 和 7 Plus”的印象。

但它们终究不能代表大众观点,相比之下,实际购买行为更能代表大众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