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电视就睡着可能是病!

2016-10-09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群人,开着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你把电视一关,他立马又醒过来了。“肯定太累了!”相信很多人都这样以为。其实,大家都错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被心血管疾病特别是高血压盯上了!

血压、脉搏、呼吸频率和体温通常被看作人体四大生命体征,睡眠医学**建议应把睡眠看作“第5大生命体征”,因为睡眠是健康晴雨表,睡眠不好难言健康。睡眠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睡眠占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睡眠障碍是这些疾病的高危险因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增快,人类的睡眠问题呈不断加剧的趋势。在睡眠障碍性疾病中,以失眠类和睡眠呼吸障碍类*多,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睡眠健康。调查发现,成年人出现睡眠障碍的比例高达35%,6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达57%。睡眠障碍会影响人的学习、记忆、情感等,导致心理疾病的增加,而长期睡眠障碍是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可使中风危险增加4倍,肥胖症、癌症危险陡增。

睡眠障碍1:睡眠时间减少

人的睡眠时间从幼儿到老年逐渐减少,睡眠质量也不断下降,即使是健康人,随着年纪的增大,睡眠时间也会逐年减少,还伴有睡眠质量的下降。睡眠时间减少和高血压之间的关系似乎在中年人中*为密切。

美国睡眠协会修订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睡眠时间,成人理想的睡眠时间是7-8小时,时间不足或过长均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睡眠学会**的睡眠时间

一项研究显示,睡眠时间长短与身体健康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长期睡眠不足会大大增加罹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导致过早死亡;而睡眠时间过长,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样不利于身体健康。每天睡眠(包括午休)5小时或少于5小时的人要比每天睡眠7小时的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前者的患病几率要比后者高两倍以上。此外,每天睡眠9小时或超过9小时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要高于每天睡7小时的人。研究还发现,无论儿童或是成年人,睡眠过长或过短与肥胖的发生呈正相关;睡眠剥夺试验会导致受试者血压升高及交感神经明显兴奋。

睡眠障碍2:睡眠周期紊乱

睡眠周期紊乱职业人群

据《EuroHeart Car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与睡眠良好人群相比,睡眠紊乱的男性的心脏病发病率要高2倍,卒中率高4倍。该研究共纳入657名25至64岁的男性,受试者均无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史。

更多的研究发现,睡眠形态紊乱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免疫系统和荷尔蒙水平有“长远影响”。睡眠时间短会引起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导致血压升高、交感神经亢奋、增加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至于睡眠时间太长为何与心脏病有关目前还待深入研究,这或许与睡太久会导致人抑郁、不爱运动有关。

睡眠障碍3: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由于睡眠时反复发生呼吸浅慢或暂停,引起反复发作的低氧、高碳酸血症和酸血症,引起神经调节功能失调和全身血液动力学改变,使组织缺血、缺氧,导致多系统功能损害,特别是对心血管系统和生活质量影响较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每夜可以发生数百次中枢性或阻塞性的呼吸停止,可能对心肺活动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现已知,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与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和心衰等多种心血管事件相关。

*后,需要提示大家的是,睡眠障碍不只是单纯的失眠,睡眠呼吸低通气暂停综合征、入睡困难、维持睡眠困难、过早觉醒和睡后体力无**感都属于睡眠障碍的范畴。若睡眠不好,建议调整生活方式,如:增加运动。若规律生活一段时间后仍不效,建议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健康的睡眠,此外,更要重视心血管患者的睡眠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